wb@磁悬浮光环

【米英】Glowworm(萤火虫) 01

*FBI米x改造人英

*没有考据的架空背景,OOC,观看请随意,预计十章左右完结,如果能得到你的喜欢就再好不过了w

*4000+

OK?

Glowworm

 

01.

 

你是流星。

 

 

周六凌晨。

 

加班的办公室是盛产垃圾的胜地。

 

如果这一点还在假期条件下的话,那么完全不难解释,阿尔弗雷德几乎踩着披萨外卖盒铺成的地毯,大步流星往会议室走去了。

 

FBI新人从桌上成堆的咖啡里抽走一杯,两指在额边轻敲一下,向隔壁桌的布雷德敬礼,即使是死气沉沉的办公室,也无法阻挡阿尔弗雷德积极工作,英雄总是鼓舞人心的那一个不是吗?

 

“谢了,布雷德,在这种时候,一杯咖啡真是帮大忙了。”

 

即使他的嗓门足够布雷德听见,附加广告中的满分笑容也预计付诸东流了,布雷德完全没迹象要从那一堆毛毯里爬起来,相反伊丽莎白忙里抽闲,从三台环绕电脑里探出脑袋,显示屏遮住眼睛以下,她握拳用大拇指比划比划自己的右手边,会议室被磨砂玻璃门环绕,里面状况不明,一片寂静。

 

阿尔弗雷德顺着方向瞥一眼,会意地朝她点头,单手在胸前做出手势:“Flying colors.*”他用口型对伊丽莎白说,对方终于笑着回到电脑后面。

 

于是准备整蛊前辈的大男孩也咳嗽一声,迅速换上FBI一板一眼的严肃表情,迈步向会议室走去,拉开玻璃门,然后用上扬的大嗓门,敲钟一般对会议室里喊道:

 

“嘿!大家,我们得到什么新进展了吗?”

 

单手支撑睡觉的弗朗西斯被这声音吵得失去平衡,径直将脸摔在桌面的文件夹上,眯眼回头审视的时候,阿尔弗雷德在门口回他一个微笑:“抱歉,不知道你们还在睡。”得了吧,别装得你连看表的时间都没有似的,弗朗西斯心想,所以大男孩理所当然收获了法国人的恶毒眼刀。

 

愤怒的法国人因理亏无处宣泄,抬脚去踹他旁边的转椅,迁怒于另一个凌晨加班的可怜虫,安东尼奥的转椅在幻灯片前滑行一小段,直到他被离心力拽往地面,发出“砰”一声的二次伤害,西班牙人才朦胧着双眼去找转椅将自己撑起来,可怜的西班牙人,阿尔弗雷德在心中默哀。

 

“所以,你是总部招募后新调入的人员?”好的,就让弗朗西斯假装不认识他,将自己给会议室在座的各位介绍一遍,再挨个握手。

 

“是的,我在看过案件后很感兴趣,认为可以用到我的专长,具体的你们可以在履历里看到,以及,我是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不,偏不要,重案组的时间是很宝贵的。

 

恭喜他收获了意料之中法国人的第二个眼刀。

 

“上面写你的专长是数据工程和近身格斗,噢你还拿到了飞机执照,看样子你有机会和我们这位连环杀人犯一较高下了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跳过这句,假笑着问弗朗西斯:“那我们现在有什么线索?”

 

“具体的都在文件夹里,我们现在分配任务去不同区域蹲点,记住如果遇到目标,尽量避开正面冲突。”弗朗西斯严肃起来行使长官的责任,阿尔弗雷德分到了B区23号,他考虑到这可能是考虑到他的亲戚在那工作的原因。

 

等到会议室里相关人员全部清醒,大家挣扎着挪出会议室,赶往看守点,弗朗西斯叫住前脚迈出门的阿尔弗雷德,手上一沓文件拍他的肩膀,困惑不解地问他:“你是怎么想的,突然调到这里参与这个案件?”

 

“这个案件实在太显眼了不是吗?不管是犯人的转椅速度还是活动半径,都......”弗朗西斯举手示意他不用继续说,负责人本人比他更清楚。“我只是不能明白,招募时没有人去报名,你知道吗?招募后等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,大家好像都对这种特殊漠不关心一样。”阿尔弗雷德摇摇头说。

 

弗朗西斯闻言眉头皱得更深了,他斟酌一番开口道:“我可不认为能进入你那个部门的人都是瞎子,要不就是他们根本没收到招募邮件。”说到这里他捏了捏大男孩的肩膀,示意他放松,阿尔弗雷德理解了他的意思,很快抬起头紧盯着他。

 

“你的意思是这个案件,本身就只想招募我一个人?”

 

“也说不准,总之,如你所想,这个案子非同寻常,我们到如今还没掌握犯人的具体个人信息,FBI的耻辱,上一个健康的侧写师现在还躺在对街医院,他怀疑犯人具备非人类的破坏力,可能是异变人种的一员。”

 

“那不应该由专门的萤火虫去...”发言未结束阿尔弗雷德就截断自己,点点头和弗朗西斯对上眼神。确实,如今政府对这个部门的特殊人员态度有些微妙,不难想象,媒体对他们的行踪透露恐怕同样存在诸多限制。

 

“那么,祝你好运了,电影明星。”弗朗西斯拍了拍他的后背,朝楼梯走去。

 

 

 

“现在开始播报晨间新闻,据悉今天24点至明日凌晨5点,B区20号至37号范围内预计发生一级虫灾,请各居民做好防护准备。”

 

弗朗西斯坐在车内听着女声广播,祈祷B区的各位调查员都有听早间新闻的习惯。

 

 

B区23号。

 

阿尔弗雷德在傍晚搬进这栋公寓,钥匙早上加急送来,原谅他腿脚不便的阿姨,他们在B区港口见面,双方交换一个寒暄的拥抱,长辈满脸担心地嘱托他最近B区安保堪忧,被他几句话安抚敷衍过去后,掉头坐轮渡走了,颇有年轻时运动健将的风采。

 

而阿尔弗雷德凭借纸条和掌上地图,终于在夜晚来临前,将它从一堆兄弟般的火柴盒里找出来。

 

晚上9点他从沙发上坐起来,想起自己还没吃晚饭的事实,阿尔弗雷德加热平底锅,凌晨奔波的困倦开始和他的意志争夺主权,他心不在焉地从手边拿起鸡蛋,在流理台上磕了三下,举到平底锅上方,掰开蛋壳。

 

——没有蛋黄?

 

何止,蛋清也没有。

 

当阿尔弗雷德观察手里拿的是什么劣质鸡蛋时,加班的困顿已经被他下锅了,那是一个白色的球。球?看起来好像还是台机器。然后他就像任何一个正常人一样,立刻松手并后退一步,甚至去摸口袋里那并不存在的枪。

 

白色的机器球在他送手的一瞬间向平底锅坠去,阿尔弗雷德在心底哀嚎一声,但他很快发现,机器球悬停在油锅上方,感谢上帝啊,它没有落到锅里糟蹋其他的鸡蛋。

 

然后一个拳头大小的悬浮球在空中转一圈,露出黑色的眼球,飞到他的流理台旁边开始扫描,姿态非常悠闲,甚至等阿尔弗雷德真的拿了把枪回来后,它已经从厨房踱步到客厅了。

 

“嘿!你不会是某种智能搜救犬吧,好酷。”说着阿尔弗雷德挡在它面前,用手指戳得它前仰后合,然后它忽然稳固在那个位置,正对阿尔弗雷德的胸口。

 

“嘿,伙计。”阿尔弗雷德又戳了几下,但是这几次悬浮球纹丝不动,他向下看到一道细细的红线,瞄准自己的胸口,这立刻敲响了他脑中的警报,特工的职业素质使他快速跃到一边。

 

悬浮球没有追过来。

 

阿尔弗雷德站到它背后,机械眼球的死角,思考它停在这的原因。悬浮球的选角很巧妙,红线可以避开所有房屋的转角,家具等阻碍物,笔直从卫生间窗户穿出。

 

这时候举起手枪准备似乎没什么意义,毕竟旁边的闯入者是个搜救犬的同时,还可能是位机器狙击好手,但阿尔弗雷德还是这样做了,毕竟如果上述两点成立的话,非常容易得出结论:他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。英雄不会坐以待毙。

 

悬浮球安静了一秒,两秒,三秒。

 

就在阿尔弗雷德向后挪到虫灾专用的大型保险柜前,悬浮球从里向外,如同白炽灯散发出白色的光。

 

然后他听到卫生间的玻璃碎裂,一阵猛烈的风压将碎裂的玻璃向他吹去,阿尔弗雷德躲向椅背后面规避,等他抬起头瞄准,视野尽头的卫生间窗户上卡着一只过于巨大的黑色苍蝇,巨大的黑色翅膀高频振动,不断拍打吹飞那扇对它来说过小的窗户框架。

 

阿尔弗雷德感到他所有看过的科幻片都不如这个来得刺激,现在他作为普通人,完全体验了每天天气预报时的虫灾究竟是什么意思。

 

他大骂F开头的单词时,掉头按上保险柜上的指纹验证,识别之际,忽然脸侧吹过一阵劲风,但不具攻击性,他转身看见悬浮球黑色的枪口中射出白色光炮,即刻覆盖红线的指引,穿过一百多平米房屋的对角线,精准,流畅,毫不停滞地刺向窗口的异变人类,击中苍蝇的腹部呈现出溶解的空洞。

 

然后他在一声吃痛的尖啸中躲进保险柜,确认自己关好了门。

 

几秒之后,他忽然发现他的脑袋裸露在外。

 

一道白色光炮以斜切的角度,利落地削去了保险柜的上半部分。

 

特工手里还举着那把似乎毫无作用的手枪,目瞪口呆观察对面的战局,六个白色的光球相互交替发出光炮,侧向黑色的苍蝇,少数光炮滑行到他的附近,它们快速相互围绕运行攻击,如同酒吧头顶旋转的球状吊灯,光线在房屋内四散流转,持续着轻微的类似电焊般的声响,白光眼花缭乱几乎遮蔽卫生间窗口的庞然大物。

 

一分钟后,他耳中那拍打窗户,啃咬框架的刺耳声音终于彻底消失,阿尔弗雷德远远望见卫生间升起几缕白烟,而作为代价,他所处的房屋现在摇摇欲坠,四壁布满光炮攻击后的焦黑直线。

 

阿尔弗雷德明天就去投诉CIA的清洁部门,没错,他们需要赔偿。

 

特工推开线路断接的保险柜,忽然白色鸡蛋们纷纷向他冲来,他在它们到来之前就地一滚。

 

“好了,不管你隶属什么部门,马上放下武器,误伤政府官员的鸡蛋们。”阿尔弗雷德充满正义,半跪着举枪。

 

然而所有的悬浮球充耳不闻,飞向阿尔弗雷德正对的窗台,那里坐着一位黑衣服的男人。

 

悬浮球闪烁着白光,陆续往他靠拢,环绕他的肩膀缓缓运转。

 

阿尔弗雷德一手举着枪,对方身边备有将近六个备战的狙击手,双方似乎都不打算放下武器,僵持的空隙,阿尔弗雷德得以打量这个男人。

 

他坐在窗台的外侧,忽明忽灭的白光映照出金色的头发,绿眼睛。阿尔弗雷德吞咽一下:

 

“目标现在立刻放下武器,我是FBI特工,立即放弃抵抗,如果继续坚持,我会开枪。”

 

男人不为所动。

 

“好吧,我知道了你不喜欢谈判。”阿尔弗雷德堵上他游乐场所有的射击奖品,这一枪在这么短的距离内谁都躲不掉。他随后跳出月光的覆盖区域,冲向左侧的黑暗处,向前一滚,行云流水般恢复到半蹲持枪的姿态。

 

阿尔弗雷德按下狂跳的心脏,强迫自己无视头顶的汗珠,从黑暗中直起身,枪口正对那个男人的额头。

 

奇怪的是男人似乎完全没受到他那一枪的影响,所有的悬浮球仍然安静绕圈,没有黑洞洞的眼球审视他,隐约的白光为他照耀男人的面容,那是一张很年轻的脸。

 

男人没有锋利的轮廓,只是精巧,只是平淡,金色的发丝被窗台的晚风鼓动,鬓发向他微微倾斜,与他扣在扳机上的手指一触即离,如同蜻蜓点水的吻,而此刻阿尔弗雷德的枪口抵住他的额头。

 

阿尔弗雷德平视那双绿眼睛,间或的白光下,如同流动的林木,波光粼粼的动人,那里是他内敛的骄傲,平静的自信,还有,是的,还有一些浅薄的慈悲。仿佛他是拥有了六个月亮的辛西娅*,可阿尔弗雷德甚至不知道,辛西娅是否有一双绿色眼眸。

 

为主人抵挡子弹的悬浮球从男人怀里升起,摇摇晃晃飞向阿尔弗雷德。

 

男人这时候皱眉说道:“把手放下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心说,身为囚犯再惊慌,恐怕也不会问如此异想天开的问题。现在你的性命在我手中,绝不,绝对。

 

男人似乎有点生气,但不屑于将刚才的话重复一遍,他目送着悬浮球向阿尔弗雷德的脸飞去,在对方脸上用红外线扫描。

 

“你的手挡住了。”他还是又说了一遍。

 

但是所幸,负责扫描的悬浮球已经得到结果:“身份认证成功,非目标人物。”

 

“晚上好!特工琼斯,清洁部门萤火虫009号,很高兴与您共事。现在时间是晚上十点,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,阿尔弗...”话未说完,悬浮球发出线路断裂的嘈杂声,男人啧了一声,轻而易举别开阿尔弗雷德的枪口,拽回受伤的悬浮球。

 

特工愣在原地,最后理清了所有原委。

 

而男人捡起窗台上被光炮打落的一束紫丁香,穿黑手套的手将它放回手边的花瓶,他似乎误解了自己的悬浮球,将未说完的名字当成全部,他于是跟随机器语音向阿尔弗雷德告别:

 

“晚安,阿尔弗先生。”

 

他纵身从高处跃下。

 

阿尔弗雷德凝视窗口,他在坠落的一个低谷重新向上拉高,找到平衡,悬浮球散发白光,位于他的左右手两侧,在夜空中拉出醒目的光弧,男人降落到一处屋顶上,光点向前奔跑,再次跳下坠落,没入阿尔弗雷德目不可及的夜幕。

 

 

如同高楼上滑翔的流星。

 

TBC

*Flying colors:胜利旗帜

*辛西娅:神话中的月亮女神

总言之总算还是写了这个故事,各方面的考据都有不足,其实本质上也不是非常严肃的故事,还是希望谈恋爱的因素多一些√

感谢您观看到这里w

有人会继续

评论(8)
热度(1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