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@磁悬浮光环

【德能】No party No life

*2700+,爽就完事


No party No life

 

1.

没有人猜透能天使在想什么,特别是小组作战的时候。

 

尽管结果皆大欢喜,但能天使时而冒出的突发奇想总会打得队友措手不及,试图完全理解是徒劳的,这时企鹅物流的员工们就会羡慕起德克萨斯,你们的默契真好,德克萨斯,你是怎么做到的?

 

德克萨斯擦拭刀刃的手停顿,回答毫无同情心:给我命令就行。

 

在德克萨斯看来,战场上思考过多不属于自己的领域,才是困惑的症结所在。

 

能天使赞同,这是对顾客上帝的怠慢!她怪声怪气地敲队友的额头,当然,是装模作样的。

 

久而久之就酿成了如今的局面——不少任务的干员名单只写了她们两个。


车厢填满空新录制的单曲,德克萨斯坐在驾驶座上,P档挂停,家族古老怀表的指针在咔哒走动,耳后枪击爆破的动静连环炮似地响,大卡冷漠的主人连后视镜都懒得看,德克萨斯的脚来回在油门和空位上轻踩,排练一般打节拍,她默数怀表计时,七零八落的无人机燃烧着坠落车窗外,车厢里的音响仍在唱。

 

头顶的铁皮发出承重的脆响,德克萨斯按停怀表。

 

子弹射击的声音不过咫尺,能天使别抢在腰侧,抓紧车顶的行李架,空中翻转出一个圆,压低上半身适应车窗大小,并拢、伸直双腿,凭借翻转的助力像条酒红色的鱼一般,灵巧地背身滑进车窗,掉在副驾驶座。

 

“德克萨斯!快开车!”

 

用不上这句话出场,能天使接触驾驶座的一刻,确保她并无因为高速飞出车外的可能后,德克萨斯就猛地踩下油门,能天使被后座力摁倒座椅靠背上,对着听不到她们谈话的追兵们哈哈大笑。看来又是一帮被戏耍的可怜虫了,德克萨斯开小差评价,车厢里的歌单曲循环。

 

能天使拍掉头上花盆的碎土,跳下窗台时她碰倒了老人家的盆栽,车里摇头晃脑地甩掉土渣,扳过后视镜从头发丝里挑出一朵茉莉花,送你的!任务附赠。她边说边把花插进排风扇。

 

大卡内部弥漫一股浅淡的花香,后视镜挂的两枚骰子摇晃着变换命运的点数,车内女声哼唱流行歌曲,德克萨斯方向盘上的右手食指击打节拍。

 

她们像度假旅行的蠢货大学生似的,能天使握拳敲敲车顶,气氛仿佛她打算披上外套站到风里大笑高喊,她说:“帮我开个窗,后面追来的人看来想让我呼吸点新鲜空气。”

 

德克萨斯依言打开车顶,补充一句,前面要进入龙门近卫局的地盘,被抓到没系安全带会罚款,快点解决。

 

能天使惨嚎一声。

 

德克萨斯继续说,需要剑雨就叫我。

 

车内响起金属摇滚乐,车外飞驰的弹药和弹壳碰撞,枪口焰火是战场的庆典礼花,爆破和突击步枪化身最昂贵的配乐节拍,香槟在后,茉莉在前,准备完全。嘛,Party开场的时候一定叫你。

 

能天使的子弹已经上膛。

 

2.

德克萨斯原本的生命轨迹里,是绝不可能出现一个打开天窗,往车后的整合运动输送子弹的拉特兰人。

 

我来龙城的原因啊?当然是因为龙门包容、多元、开放的文化了!能天使指向路面广告的大字宣传语,逐字搬运。

 

虽说拉特兰也很不错,不过,无意冒犯我的祖国呀,显然龙门这里有趣得多,能天使冲她眨眨眼睛,我喜欢有趣快乐的地方。

 

热闹轻松的企鹅物流显然是不二之选,对于德克萨斯来说,理由则是企鹅物流公开招聘,不像其他势力暗含触不可及的门槛,德克萨斯抵达龙门的第二周,企鹅物流黑白相间的横幅广告蹿进视野,闹市区大厦一楼租赁的地盘,面试的人几乎要排到斑马线。

 

包食宿,工资丰厚,不限出身,德克萨斯手插口袋,觉得要素齐全。

 

她走进面试场地时,正在进行障碍物翻越演习,候选人需要按规划路线寻找掩体,躲避敌方火力,身后机器射手发射橡胶子弹提供掩护,大部分人不是被敌方击中,就是被己方狙击手误伤。

 

面试群众抱怨,这狙击机器根本不合理!

 

人声鼎沸,群情激愤,愤怒的目光聚集到面试场地外的一张木桌上,酒红色头发的女孩翘腿歪坐,面前横七竖八铺满简历,玻璃门下阳光暴瀑,将她的影子钉在德克萨斯脚下,能天使头也不抬对面唾沫飞溅的测试场地,右手的水果刀灵活地削去苹果果皮,完整相连,从不中断。

 

似乎意识到对面发生了事故,能天使施施然抬头,德克萨斯看到细微的不甚其扰,但极快消失在她脸上。能天使放下苹果,十指交叉裂开嘴角,笑容热情,哎呀大家谅解,毕竟狙击手被己方先锋挡到目标也是十分苦恼。没有通过面试的大家这边走!领取公司的限量企鹅玩偶,欢迎下次尝试哦!

 

任务目的是保护货物,击杀敌方,配合队友狙击。

 

德克萨斯在失去排队秩序,即将做鸟兽散的人堆里挤到前排,这些人已经笃定自己无法通过面试,唯一意图就是在场地胡搅蛮缠。有点碍事,德克萨斯心想。

 

她目不斜视走到起点,屏幕播放常见的游戏厅倒数动画,德克萨斯拔出金色的剑,压低重心,锁定掩体,命令下达,她像迅猛的狼一般冲进弹雨,金光起落击碎不可规避的几枚子弹,踩准游戏荧光色的规定路线,规避己方掩护,红字危险目标已进入己方狙击手射程。

 

剩下来的手到擒来,德克萨斯抓住时机,持剑劈开子弹,忽然听见左侧破空响动,她身体本能地挥剑,与此同时游戏提示音响起,面试通过。

 

德克萨斯看向脚下一分为二的苹果。

 

能天使貌似苦恼地责怪手里的水果刀,啊真是的!我应该把苹果留下的!

 

德克萨斯皱眉,低眉瞥一眼飞溅领口的苹果汁,她尚未找到落脚地,换洗衣物是件麻烦事。

 

测试新人结束的能天使推开座椅,翘起嘴角迈进逐渐围观上来的人群,目光却没有在任何一个人身上真正停留,她虽然看似容易相熟,实际极难真正获得她的赞赏。

 

现在她小跑到德克萨斯面前,大呼小叫推销,哇!恭喜你通过了面试,甚至还获得了我这里的一点额外分数,欢迎来到企鹅物流,我是能天使!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。

 

她双眼状似无意地扫过德克萨斯衣服的污渍,眯起眼睛笑:“别担心。”

 

“你很快就会拿到新制服。”

 

3.

“啊德克萨斯,德克萨斯!”能天使的铳喷吐火舌,持有人表现出一种不耐烦又悲悯的表情,“你说加班有什么好呢,让我们加班,地狱也是要一起加班的呀!”

 

“还有八百米进入陈警官的地盘,你就不要担忧地狱的业绩了。”

 

“啊啊啊我知道啦!虽然我不需要,但地狱得好好感谢我一番才行,天灾时多带几个傻瓜走吧!别再让他出现在企鹅物流的业务单里。”

 

德克萨斯单手触碰投影屏幕,小企鹅蹿腾出来占领屏幕,接管了大卡驾驶权,德克萨斯叹了口气,敲打天窗感应,一边回话:“能天使。”

 

狙击手踩着皮质座椅低头看,德克萨斯探出天窗之前,一脚踹向能天使副驾驶位上的储物柜,咔哒锁扣解开,苹果派的香气车厢里爆炸开来,能天使眨眨眼,笑着勾腿关上储物箱。

 

“报酬收到!为同僚,啊不,顾客上帝德克萨斯全程服务!记得回去帮我加热。”

 

“如果工作完它还热气腾腾就不需要了”

 

德克萨斯琥珀色的瞳孔凝视战场,残渣碎石如雨,枪炮飞弹仿佛刀尖舞蹈的闪光灯,金色剑雨响应降落,留下沿途血肉模糊的尸体,说是地狱也不为过,于是她问能天使,你说过这些人会下地狱,你眼中天堂又是什么样的?

 

奇怪的是当她注视能天使光环下,永不熄灭的那双眼睛,她脑海中是今早去买苹果派的超市,等待同僚发现的小小雀跃,余香绕梁的茉莉花,摇滚乐,派对畅快地笑容,与此同时完美地与战场融为一体。

 

血液与金属子弹共同织锦,能天使尘土飞扬里手举守护铳,如同拉响香槟酒塞。

 

“Party所在,难道不就是天堂!”

 

 

END

陈:不系安全带的都给我逮起来x


评论(18)
热度(41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