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@磁悬浮光环

【米英】Glowworm 02

*FBI米x改造人英


02

 

人们给予紫丁香“初恋”的花语。

 

 

 

“晚安,阿尔弗先生。”

 

全程无视他给姑娘发短信的法国人终于抬起头来,弗朗西斯注视着阿尔弗雷德继续喋喋不休,眼神如同老妈看着青春期早恋的美国高中生,眉头紧锁:

 

“阿尔弗先生,我觉得你现在很危险,不仅仅是因为你看到了一只萤火虫的脸。”

 

“别那么叫我,”阿尔弗雷德的表情如同真的吃了一只虫子,五官拧巴“我老妈和表哥都不这么叫我。”

 

“这就是问题所在,那个男人这么说的时候你居然没有恶心,琼斯特工,你严谨理智的FBI工作精神遭遇了爱情危机,但这是个不错的开始,至少我完全站在你这边。”说着弗朗西斯拍了拍他的肩,俨然统一战线的真诚表情,仿佛下一秒就能吐出一部爱情小说来。

 

“那只是故事很小的一部分!”美国人大叫起来“你都没有注意到之前的情节有多酷!最后我只是为了满足你的好奇心才补充进去的。”

 

“你应该见见他,他看起来特别年轻,好像和我差不多大,”阿尔弗雷德转回靠椅对上电脑,又扭过头说道:“但是他却能把那种武器使用得那么熟练,战斗结束之前我都没有看见他。”

 

弗朗西斯把他的脑袋按回去,强迫他继续写了三个小时仍未竣工的工作报告,说道:“别拿改造人和我们的寿命相提并论,我敢打赌他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一篇工作报告早就完成了,而不是和别人宣传自己的初恋相遇直到现在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乖乖将手放在键盘上:“我收回之前的话,现在我应该庆幸你根本没机会见到他”如果让他的救命恩人见到弗朗西斯,恐怕会从他嘴里连珠炮一般,拼出这个故事添油加醋的另一版本,阿尔弗雷德保证自己不会想知道内容的。

 

删掉随手打的一串乱码,他听到弗朗西斯的手机传来邮箱提示音,于是他脑袋后面的手消失,阿尔弗雷德安心缩进靠背里,回忆细节。

 

“啊...我想这个和你初恋情人见面的机会很快就会来了,阿尔弗雷德。”弗朗西斯一把转过阿尔弗雷德的椅子,使他面对自己。

 

“你到底要我澄清多少次?”阿尔弗雷德抗议“什么?你刚刚说的话什么意思?”

 

弗朗西斯亮出手机屏幕:“关于B区连环杀人案件,CIA调入萤火虫协助,我猜测是因为昨晚你见到了我们保密人物的脸,皆大欢喜,阿尔弗雷德!我赌10美元你们会是搭档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向后挪动椅子,远离兴奋的法国人,终于发现了更重要的事情:“你是说我现在在CIA的监视之下了?”

 

“所以我说皆大欢喜,现在你的才能将会有持久且专业的团队帮你鉴定,再也不怕被罚工资,如果是你,是吧英雄先生?”法国人笑里藏刀,开始最为擅长的传播噩耗,毫不留情地将阿尔弗雷德从转椅里捞出来。

 

阿尔弗雷德花了点时间纠结,在重逢神秘英雄和被国家监视这个天平上押码,犹豫时间不超过三十秒,最终英雄主义占据绝对上风,反正国家也日常监视他们这些安全人员不是吗?所以管他的,大男孩摆出爽朗笑容,握住弗朗西斯的拳头:“所以我们要如何合作?”

 

“好问题!上司说15分钟后,我们到你家和他见面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的确需要一些时间来镇定了。

 

 

 

B区16号。

 

“所以这是你自己的住所?”安东尼奥跟在阿尔弗雷德身后问道,很显然他已经从弗朗西斯那里听说了自己昨晚的经历,且肯定被抹消了其中的传奇色彩,彻底沦为法国人口中的罗曼蒂克。

 

阿尔弗雷德终止话题:“是的,我亲戚的房子不在这里。”

 

三人走到一栋郊区别墅门前,阿尔弗雷德从口袋翻出钥匙,打开让同僚们进去,随口问道:“我们...需要为他准备什么饮品吗?”

 

这时一阵凉风从他身边路过,阿尔弗雷德刚想因此表扬为他开窗的弗朗西斯,或者安东尼奥,却看到一个黑衣服的人双手抓住顶部的窗户框架,弓腰抬腿,轻盈地跳下窗台,背后一瓶紫丁香为带起的轻风左右摇曳,空气里荡起一圈细小的金色花粉,却没有太大的声响。

 

阿尔弗雷德认出了那个人,他和那晚一样,上身短款黑色西装,开衩的领口是白衬衫,跳进来的腿裹着服帖的黑色长裤,垂下的褶皱里穿黑色裸靴,而不是显眼的锃亮皮鞋,翻越时能辨明它到直到脚踝的高度。

 

法国人几乎要掏出手枪前,他们终于结束了互相对视,那个男人说道:“我以为这是个秘密会谈。”然后他将墨镜从脸上摘下,露出眼中清浅的绿色,显然不太高兴,表情比那晚紧绷许多,阿尔弗雷德心想。

 

口音是英国人,他继续添加标签。

 

“这确实是。”法国人塞回了手枪。

 

“那么,让我们互相介绍一下,”阿尔弗雷德剪掉不愉快的插曲“我是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我们在昨晚才见过面。”

 

听到这句话,英国人伸出的手僵在空中,紧皱眉头说道:“就是你打坏了我的机器人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向前伸手捉住他的,使两人热切握手,完全不给对方逃脱机会:“没错,感谢你救了我。”跳过话题,完美。

 

“亚瑟·柯克兰。”最终亚瑟还是躲过了弗朗西斯的拥抱和贴面礼,并警告法国人离他越远越好,言辞在提到法国时终于绷不住礼貌的外衣,变得刻薄尖酸。

 

弗朗西斯投给他一个责怪的眼神,阿尔弗雷德拒绝接受,这种“你的初恋情人一点都不值得”的讯息他不想接收,于是他塞给法国人一瓶可乐:“出门有公交车,伙计,路上小心。”

 

在那之前,亚瑟说起CIA将他调来的原因:“我从B区日常的巡逻任务中分过来,只做这个案件的辅助,鉴于你们之前提交过异变人类参与的可能性文件,当然...”

 

英国人抱手瞥一眼阿尔弗雷德,那绝对是埋怨的眼神:“也有保密任务失败的原因。”

 

“所以我的上司决定,将合作关系记录在案,从现在起,我就是你的搭档了。”亚瑟转身端走阿尔弗雷德手中的茶具:“以及,请给我一杯红茶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目送搭档走进厨房的挺拔背影,心说如果他身上是萤火虫的工作服,每日巡逻的必要装备,那么姑且算国家机构也存在富裕人性的一面。

 

至于为什么,还是交给法国人回答吧。

 

 

阿尔弗雷德追上他,以身高优势,双手从亚瑟头顶降落到他胸前,轻易端走了他手中的茶具托盘:“你救了我!还是让我想想怎么报答你好吧。”他倒退行走面对英国人说,又开朗笑着转身,跨至几步外的橱柜。

 

“我之前看到你在夜里,像会飞起来一样,那是什么?特殊装备吗?”

 

亚瑟挑眉跟上他:“确实,是部门特别制作的短靴,但只能支持低空飞行。”

 

“好酷!就像钢铁侠那样。”

 

“你该少看点电影了,FBI。”亚瑟率先找了红茶。

 

TBC

改造人的寿命比人类长很多。

如果能得到您的喜欢就再好不过了w之后是恋爱故事w

OOC ,请多谅解【鞠躬】

评论(4)
热度(57)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