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@磁悬浮光环

【米英】Glowworm 05

*FBI米x改造人英

是进入高潮之前。


05

 

夜巡。

 

 

 

绝不会让你一个人巡逻的,阿尔弗雷德再次拦在他面前。

 

就像所有英雄主义泛滥的男孩一样,他装备齐全,带上FBI配给的生物电手枪和格洛克,用阳光自信的笑容,证明自己是如何彻底地落实美国人的乐观精神,任凭柯克兰苦口婆心、威胁恐吓都坚决不动摇。

 

得了,就让他跟着,死在半路去吧笨蛋琼斯,柯克兰翻个白眼。

 

话到嘴边他又说了一遍不同行的原因,绝不是因为担心他之类的,完全出于身为搭档的人道主义:“听着,每到夜晚萤火虫就能清晰感应到苍蝇们*的位置,这是动物察觉同类的本能。”

 

相应的,一旦他使用生物电悬浮炮,就如同黑暗中的灯塔般为敌人标注出他们的位置。

 

他说这话时,美国人正往头上套那台可笑的夜视仪,对方体现出对他的话惊人的抵抗力,他猜琼斯半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 

“我该夸奖你吗?你看起来一点也不怕那些苍蝇。”

 

“我已经看你干掉两次异变生物了,上一只现在还躺在垃圾堆里,并且依照你的说法,岂不是你一攻击目标就会暴露位置,我会看好你的背后,英雄不会让同伴孤军作战。”阿尔弗雷德一边往皮靴里安插军刺,一边对他竖起拇指。

 

“不可思议你居然听懂了,你说得真对,这世界没了你可怎么办。”亚瑟甩手扶正他护目镜式的夜视仪,迈步跳下窗台。

 

 

 

旧城区占地面积将近B区一半,晚高峰后人迹寥落,像年迈的猛兽呼出一口浑浊的吐息,人群被吹出旧城区,返回繁华路段安家落户,留下一地的废纸,无人看守的冰淇淋车,过期几个月的海报,广告黏在脚底,行走间沙沙作响。

 

阿尔弗雷德迎着月光向案发地点走去,档案中5起连环杀人案件中,有2起发生在旧城区,身为刚调来不久的新人,他决定劝说亚瑟和他再前去勘察一次。

 

亚瑟冷哼一声,飞行器支撑他消失在阿尔弗雷德视野尽头。没有拒绝,对英国人来说这就是同意了。但作为与他共同行动的妥协,亚瑟要求他至少带上一架小悬浮炮,阿尔弗雷德挑了他修理的那一个,上面用五颜六色的笔画了星条旗。

 

亚瑟一直跳跃在离他不远的楼顶,四下无人,商铺紧闭,他呼出一口秋季的寒气,只要回头就会看到如影随形的白色光弧,萤火虫部队最初正是因为他们的武器,黑夜中使得他们像屋顶的提灯人,人们才赋予他们这个形象的称呼。阿尔弗雷德听到耳机里亚瑟的催促,倍感安心,再次向前走。

 

“阿尔弗雷德,现在离目的地还有多远?”亚瑟在耳机里对他说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阿尔弗雷德停下脚步,在这种环境,亚瑟的经验和感应至关重要。

 

亚瑟降落到他面前一栋平房的屋顶,对他说:“我们得小心点,有两只异变生物在附近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点点头,重现将视线返回到狭窄的街道上,贴着墙角向前行走,拉开格洛克的枪栓。目前亚瑟还未使用武器攻击,他们依然可以利用这点宝贵的时间,不被发现地潜入对方的地区,率先解决目标。

 

“具体在哪亚瑟能感应到吗?”

 

“右边,两点钟方向。”看,这就是改造人的优势。

 

阿尔弗雷德在心底小小称赞一下,紧贴墙壁来到转角,准备向右边转向,亚瑟站在他贴行墙壁的那栋房屋顶端,小心翼翼地走在屋脊上,紧跟阿尔弗雷德与他并行,以便发生意外第一时间支援。

 

“阿尔弗...!”是亚瑟的声音,他刚刚抬头去看,忽然墙壁破裂,砖块向外猛烈迸发,砖红色的粉末迷了他一脸,一只漆黑的爪子击穿了墙壁,撞飞阿尔弗雷德手中的格洛克,尖锐的长指甲划破皮夹克,在他的手臂上留下一道伤痕,所幸伤口很浅。

 

电光火石之间,右手的手枪在空中被撞得翻飞一圈,阿尔弗雷德快速用左手抓住格洛克,脚上立刻向后一退。

 

与此同时,那只爪子扒住洞口外的墙壁,意图将整个身体从砖房中拖出来,阿尔弗雷德听见形同昆虫翅膀震动的噪声,频率极高嗡嗡作响,整栋房屋因为它的动作和振翅岌岌可危,他在耳机里呼唤亚瑟,没有回应,这种紧要关头他甚至分心看了一眼周围的屋顶,亚瑟不在上面,那么显然,另一只苍蝇找上了萤火虫。

 

阿尔弗雷德瞄准苍蝇的头部射击,目标吃痛地尖啸一声,它甩甩脑袋被这边吸引了注意力,果然,它和看上去那样皮糙肉厚,阿尔弗雷德咽口唾沫。

 

一路跟随他的悬浮球似乎得到了主人的指令,周身迅速充斥白色的光芒,从阿尔弗雷德肩膀旁边像子弹一样撞向体格几倍自己的异变生物,他几乎能看到悬浮球尾部由于加速,喷发出的一圈烟雾。

 

悬浮球像快速弹跳的皮球一般,在狭窄的墙壁之间来回反弹,贯穿撞击中间的怪物,形如白点,弹射之间砖墙被砸出大大小小的凹陷,几乎拉出无数明亮的白色幻影。

 

直到怪物怦然倒地,悬浮球周身的白光仍未消退,仿佛时刻准备战斗似地发出“嗡嗡”震动声,停滞空中,高频颤抖着,看上去它的主人一定被他吓坏了。

 

“阿尔弗雷德!”老天,他终于能听到亚瑟的声音了,阿尔弗雷德转头寻找亚瑟,对方翻过一栋房屋,自斜坡顶滑向他,勒停在屋檐前一点,中途脚下铲翻沿途的瓦片,犁出屋顶原先的水泥,即使夜色浓重,阿尔弗雷德也能从他的表现和悬浮球猜出来,亚瑟的表情恐怕不太轻松。

 

亚瑟刚想开口嘱咐什么,一道更为浓重的黑影窜向亚瑟背后,对方似乎进化出了与萤火虫相似的武器,手臂长有厚实的肌肉充当盾牌,亚瑟情急之下双手抵住对方的拳头,被冲击力推撞后退。

 

光线与黑影在空中不断交锋,亚瑟侧身一个急转弯,三发子弹冷不丁射中黑影的手臂,一道生物电光炮抓住机会,穿透它的心脏。

 

亚瑟惊讶地朝光线源头看,他停在脚下一座小型教堂上,抓住哥特式耸立的尖塔稳住身形,阿尔弗雷德从巷口走到教堂正门,圆月悬挂在尖塔背后,光将他的影子投射在阿尔弗雷德脚边,与另一个人的影子并列一处,亲密得如同爱侣,阿尔弗雷德抬头看他。

 

“谁叫这种怪物的感应对人类不起作用呢?”阿尔弗雷德冲他挥挥手中的生物电手枪,刚才他用这个往怪物背后给予了精准的最后一击,此刻像个兴奋的科学家一般向自己炫耀枪法,月光溢满蔚蓝眼眸,双眼覆盖上一层朦胧白色,眼神明亮灼热,被月色一笼,温柔得像雪地里孵化的太阳。

 

亚瑟站在月光的背面,一时忘记回答他。

 

阿尔弗雷德身边飞行的悬浮球打破僵局,滴滴警报了几声,将亚瑟拉回现实。他跳下教堂,快步走到阿尔弗雷德面前查看,注意到他手臂上的轻伤,立刻皱紧了眉。

 

“这点小伤你就不用这么紧张吧。”阿尔弗雷德歪头观察他的表情,出声安慰他。

 

谁知道亚瑟一听怒不可遏:“你这笨蛋,你什么都不知道!我们必须回路口的停车站,你立刻给我回CIA处理伤口。”

 

TBC

*苍蝇:因为异变生物很像放大版本的苍蝇,所以有个俗称。

感谢所有喜欢这个故事的朋友们。

我会尽我所能,让它尽快走到结局。

评论(2)
热度(45)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