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@磁悬浮光环

书推

马克书单,感谢老师允许转载w

挞。:

刚放假,明天要去集训到明年三月会强制断网,趁现在码一下答应怀光的书单吧。挑一些值得一读的。


海明威书信集-欧内斯特·海明威


我自开始看书后多年的挚爱,两本砖头书收录了海明威的六百多封书信。那个年代美国男人的榜样和死后仍是多年报纸头条的担当人,1050页我看了三个月,不是很引人入胜但足够有趣,我爱这个矛盾结合体。掀起了我对这个男人的爱,虽然他的文章我不大喜欢也看不太懂。《白象似的群山》就是典例。看完我只能去求助资料。目前此书页边泛黄。


海明威家的厄运-约翰·海明威


大作家海明威的孙子,讲述了他的父亲和爷爷的畸形关系,还有海明威家族的自杀诅咒。很难过的文章,不多叙述了但值得一读。


罗曼蒂克消亡史-程耳


我的宝物比萨推荐给我的,荒唐极致的浪漫,文风美妙地令人惊叹,七则故事,我打算再入一本赠给同样是欧·亨利狂热粉丝的阿沫老师,让她在阅读这么多快乐故事之后也难过一下。


病隙碎笔-史铁生


《我与地坛》了解的史铁生先生。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他,史铁生先生的文笔美丽得要命。这本书哲理方面比较多,里面谈论同性恋的一段让我记忆尤深。


务虚笔记-史铁生


一部算是长篇小说,文章的文字过分美丽,有很多片段让我惊讶这究竟是不是人手写的。有很多不同却又极为相似的人物。感情很温柔,只能说不愧是温柔的先生。


自由的夜行-史铁生


散文集,我买了三本,很多文章重复堆叠,但是看在我挚爱先生的份上。这本收录比较全,还有我最爱的两篇诗,《希米,希米》《永在》都是史铁生先生给爱人希米小姐的情诗。


狗娘养的战争-乔治·巴顿


巴顿将军的二战回忆录,很多有意思的趣闻。丑闻爱好者值得一读。


被仰望与被遗忘的-盖伊·特内斯


我最近在读的一本,讲述五六十年代的纽约。还有大桥修建。也是丑闻爱好者天堂。我很喜欢。


著名的像是《人间失格》《红字》《罗生门》这些BSD片场的就不推了。


还有《名人传》《无人生还》,大家了解就好。


推一些我喜欢的作家。


史铁生


欧·亨利


马克·吐温
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


我家猫开始冲上来咬我的手在键盘上乱踩了。就到此为止吧。不过多介绍了。想细致讨论的可以私信。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