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@磁悬浮光环

【米英】Glowworm 07

*FBI米x改造人英

还有三章完结。


07

 

除了梦境还有别处使我见到你。

 

 

 

阿尔弗雷德目送亚瑟跟着地上投射的红点,走向时代广场街边的一辆黑色吉普,他们之间保持一种诡异的静默,谁都不愿做先开口说再见的那个。

 

于是亚瑟转头对他说,回去吧,傻小子。

 

“我们还会再见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拥抱了他,和他一起披上狙击手的红外线光点。

 

当天晚上他从时代广场走回家,阿尔弗雷德收拾行李,带上几天的食物和水,亚瑟旧账户里的两捆现金工资(他取出来补偿阿尔弗雷德,为他的新衣服),一张罗维诺的名片,一辆仓库里的摩托车,在第二天早晨出发前往名片上的目的地。

 

行程共计五天半,一路上蓝蓝路的品质跳水般下降,越是偏远地区越是得不到现代化的辐射,像是缺乏日照的植物。不过之后道路愈加偏僻,阿尔弗雷德连抱怨芝士汉堡的机会都失去了,只剩亚瑟做的一筐小松饼。他这辈子都没这么斤斤计较过小松饼的数量,留作纪念品会过期,而关于到底他们能不能再见,谁知道呢。

 

第六天中午他抵达了名片上的研究所,摩托车停在杂草丛生的乡间小路,阿尔弗雷德脱下头盔挂在后视镜上,和那栋被爬山虎攻占的研究所对视一眼。他在齐腰高度的草丛里找到一块废弃标识牌,和名片上的名字一致,以做他来对地方的证据。

 

阿尔弗雷德拨开枯黄的高高草丛,鼻尖弥漫一股作物饱经日晒的干燥香气,他走到大门前,左侧墙壁上安装了老式的刷卡安检,他从飞行夹克里掏出罗维诺的名片,在刷卡机器上划过,谁能想到那其实是一张通行证。

 

铁门往两侧推开,阿尔弗雷德走进研究所,墙壁意外地干净完好,头顶照明随着他刷卡进入依次亮起,他听见左侧的走廊转来脚步声,夹杂几句意大利,不多久一个和罗维诺外貌相似的意大利人走过转角,看到他正站在门口不远。意大利人神情惊恐,尽管阿尔弗雷德已经放下了枪(或许从刷卡系统将他错认成罗维诺了),仍不能阻止他拉响警报,用意大利语朝另一侧大声呼救,研究室里即刻传来一声回应,等等,那是德语吗?

 

阿尔弗雷德还没明白他们是怎么用两种不同的语言交流的,走廊里跑来两个人举枪对着他,阿尔弗雷德没兴趣纠缠,如今最紧要的是治好自己,他将枪插回后腰举起双手,却在几米距离内认出两张熟面孔。

 

“阿尔弗雷德?”

 

“王耀和布拉金斯基?在这里遇见熟人真开心,和你们共事的日子让人怀念,当然,不包括你旁边的俄国人,但我没时间浪费在叙旧和枪战上,”王耀抬手拍掉伊万举起的枪口,努力避免美国人死于非命,“我被异变生物感染了。”阿尔弗雷德指指自己的左手,因为悬浮球的抑制,铁片后面的手臂暂且无恙,手指到伤口处的皮肤惨白得毫无血色,几节手指变得漆黑,似乎不久后就会完全由白色转为黑色。

 

“我的同伴告诉我,这里可能是唯一能治好我的地方,而我赶着要去见他,如果他说得没错,就快给我一个手术。”阿尔弗雷德举起双手,并未拔枪,虽然大多数时候他都不介意狠狠教训对方一顿再说明来意,以求气势上舒心畅快,但眼下显然不是他逞英雄的时候,无法使用的左手不会让他低头,亚瑟的处境却可以,他想要尽快见到亚瑟。

 

阿尔弗雷德深吸一口气,万分艰难地对王耀吐出话来:“我需要帮助,王耀。”

 

黑头发的中国人举枪愣了愣,挑眉把枪口从阿尔弗雷德脑袋上移开,半是惊讶半是调侃地回答:“这可真是难得。”

 

 

“在彻底根治外星生物感染上,政府进行得很不顺利,他们很快失去了信心,如今想开展让萤火虫摆脱战斗释放生物电的生活方式,甚至完全变回人类的研究,政府都会禁止,只能私人进行,你看到的除了路德维希,都是CIA档案中失踪的萤火虫。”阿尔弗雷德一边听王耀解释研究所的现状,一边握紧拳头等路德维希做皮肤过敏测试。

 

直到路德维希解开他手臂上的绑带,他才开口问道:“这样不会被政府发现?”

 

这时他们都听到走廊有人奔跑过来的响动,高大的德国人当机立断,从他病床底下掏出一把G36突击步枪,动作之快令阿尔弗雷德怀疑他是否也是自己的同侪(后来王耀证明他的猜测正确)。

 

可怜的罗维诺拿着备用通行证刚进门,一排黑洞洞的枪口无一例外对准了他,只剩自己的弟弟友善地挥舞白旗,他捉住本不该在这的阿尔弗雷德做出气筒,整张脸上都写满了愤怒和活见鬼。

 

“或许你认识一个西班牙人?”王耀按捺住笑意,对阿尔弗雷德摆手说道。

 

阿尔弗雷德再次收回手枪:“好吧,看来我要再说一次我和亚瑟的事情了,总而言之,亚瑟他的情况不太乐观。”

 

“你们之间连这种秘密都交换的吗?!我们只会给同类通行证,亏我还好心救他。”意大利厨师怒不可遏。

 

“当然,我们天生一对。”美国人冲他笑出两排牙齿。

 

德国人快速结束了闹剧,感谢他的医护素质,路德维希把阿尔弗雷德按回病床上坐好,着手粘贴正负导管,拿出麻醉剂弹击针筒,调节均匀药物,手术灯刺眼的光让他眯了眯眼睛,路德维希在注射之前对他说:“好心提醒,CIA为了避免亚瑟对你是否加入萤火虫做出干扰,亚瑟大概会被安排和其他人暂时搭档,把枪放下,我知道你想打爆那个即将和他同居的搭档的脑袋,但是我在手术。”

 

“重点是,作为首批被感染的人类,亚瑟体内的病毒比间接感染的更多,需要长时间的休眠来缓冲异变趋势,你必须在他被迫休眠之前,把他带到这来。”王耀盖上他的眼睛。

 

麻醉剂开始起作用,他很快陷入沉沉的梦境。

 

 

 

他梦回那片海岸。

 

如受到某种宿命的蛊惑一般,任由骏马捎他到海边,英格兰雪白的崖壁被海浪冲刷拥抱,他在腥咸的风中听到天空呼唤自己的名姓,如同塞壬直贯思维的邀约,不是Human,不是Glowworm,不是009,而是亚瑟,亚瑟。

 

他抬头去看,仿佛太阳被分解成无数块,变成白色流星跃入湛蓝,无声无息,如同一场耀眼的冷焰火,然后呢?

 

眼前霎时充斥耀眼的白光,他被一颗流星击中了。

 

 

 

【第一批外星生物入侵,它们以流星般耀眼的光辉坠落,病毒随即开始了声势浩荡的改革,经研究后发现,被该种病毒寄宿的动物,人类和植物都会在某种程度上发生改造,大量生物电涌入宿主驱壳,如果不得到有效纾解,最终将发生不可预估的异变。

 

首批病毒感染者因为时间紧迫,变化急剧,缺乏有效缓解生物电的设备,大部分前往治疗的病患最终没能逃过异变的命运,极少改造人凭借简陋的能源舒缓机器,挺过了外星生物的融合,迎来了科技足够发达,与微生物和平共处的时代。

 

随后这些成功保留意识的改造人,因为与常人有别的寿命和生物电,长年需要机器维护,其中大多数从此隶属国家军队管理。】

 

 

“早上好,Glowworm009号。本次休眠时长7天,体温正常,生物电平衡。”亚瑟睁开眼睛,从梦境中醒来。

 

他等待横放的休眠舱被自动竖立,转换到方便他行走的位置,舱门开启,一阵冷气具象为白色烟雾涌向外部,发出短暂的气流声,亚瑟打量他身上的着装,是萤火虫最初训练的服饰,黑色短袖和运动短裤,以便武器顺利贴合在手臂和腿部,银白金属片环绕裸露在外的皮肤,白光如同电路板上的传导管道,顺着枝形缝隙间或闪烁。

 

亚瑟心情有些不快,他记得新买的那件线衫还很贵。

 

正当他的好脾气岌岌可危之时,他走出休眠舱看到三个穿白色隔离服的安检人员,那是专门设计用以抵挡萤火虫武器的。他的休眠时间一向很长,这次恐怕情况紧急,萤火虫部队实在无人可用。他猜这些人是要押送他和FBI的搭档会面了,其中一个人抓住他的肩膀,用力将他向走廊拖拽,亚瑟记得他被感染的第一天也如此,他们虽然珍贵,但在这里很多人看来,不过是一件昂贵的物品罢了。

 

亚瑟心中对这种生活的愤懑累计多年了,此刻如同火星相遇引线,爆炸将连根的怒气掀翻,冲上他的喉咙。他抓住肩膀上的手,向身体内侧猛力拉拽,保安被快速扯到他面前,和他的拳头相撞。

 

几把麻醉枪快速指向他,同时三架悬浮炮瞄准了保安的脑袋,亚瑟朝现在被他掐住脖子的保安扯了扯嘴角,如果阿尔弗雷德在场一定会说,这种恶劣笑容不该出现在萤火虫们(英雄们)的脸上。

 

“你们想清楚,麻醉枪和我的实弹,到底哪一方开枪后果更严重,况且我还没打算和CIA对抗呢。”亚瑟眯着眼睛,语气带有势在必得的自信。其他两个保安面面相觑,基本养育在这栋建筑里的萤火虫大多顺从命令,忽如其来的反抗令他们手足无措。

 

亚瑟握住颤巍巍抵在他额头的枪口,笑出声来,三道光线瞬间闪过,黑色的麻醉手枪断成两截,三节手枪前段坠落在地上叮当作响。

 

悬浮球重新贴合到他手臂上,亚瑟率先走向出口。

 

 

黑色的面包车停在CIA总部大门,几个身着同样隔离服的安保队员正下车,亚瑟活动脚腕,腿部的合金铁片沿小腿曲线编入特制的合金鞋子,如同长至膝盖之上的铁靴,是萤火虫训练时期的装备。亚瑟觉得合金鞋底很不舒服,脑子里开始盘算什么时候再去和阿尔弗雷德买运动鞋。

 

“009号,这是FBI为B区异变生物清扫行动配给的搭档,此后你负责夜巡和他共同行动,保护他的安全。”CIA的接引员打开两用荧光板,示意他们录入手印。

 

亚瑟发誓他未曾想过伤害普通人类,但此刻他的思维诚实地、清晰地计算周围环境,面包车的停放位置,六个队员中一半持枪,麻醉针剂,后方建筑角度,跳跃力量,逃走,成功率。

 

FBI的手臂伸向双面板。

 

他听见反抗因子的叫嚣,听见英格兰的海浪。他成为萤火虫加入战斗并非自愿,而是无意被外界选中,在他尚且活跃于夜幕楼顶的年代,他也不曾真正有过选择的机会。

 

或许只是他没有想到去选择。

 

亚瑟猛地向前踏步,腿部的线路流淌白光,在FBI录入手印前迅速夺过双面板,脚底的推进器使他起步跳入空中,保持足够高度,耳边传来空气撕裂的穿透响声,他在空中挥舞手臂,合金的贴片恰时将麻醉针弹开。

 

他降落到地面,下蹲,腿部贴片白光高涨,悬浮球飞离手臂,切换角度放射光线逼退队员,几秒之间他再次起跳,空气压缩,道路上的草屑翻卷着冲上天空,划过他的金色睫毛,转瞬之间他翻过几栋建筑,将CIA总部甩在背后。

 

亚瑟感慨般笑了笑,自己的火气来得突然,或许也因为美国男孩令他眷恋被遗忘的人类日子。他难得回想过去,那毕竟是一项浩如烟海且细节模糊的工程,内里暗无天日,可他如今想起不久前,记忆却过于熠熠生辉,阿尔弗雷德带着如此超凡的热情邀请他,邀请他一同奔赴未来的奔跑,以致过去的记忆显得灰暗。

 

 

我们还会再见的。

 

 TBC


感谢您看到这里。


评论(2)
热度(41)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