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@磁悬浮光环

【米尤】Where are you going ,my darling?

Nowhere.

 

1.

 

旅途是一场周而复始的循环,离愁别绪,思乡情怀,感情跌宕起伏最后却归类为虚惊一场,因为心有挂念,旅人迟早都会回来,米哈伊尔很小的时候就明白,只要心中还有牵挂可以拿捏,任何人都有回头的一天。

 

所以如果说多年前的一个雪霁清晨,就是他与父亲诀别的节点,那么他无论如何不会信,以至于到库页岛眼见为实才打消希冀,他当时叹息一声,仿佛呼吸间也带上岁月的尘埃,原来父亲是真的不回来了。

 

但要说他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察觉,未免低估了天狼的敏锐,他承认少年的自己是有一点疑虑的,不然也不会向父亲问出那句话。

 

“父亲,如果你很久不回来,我可以去找你吗?”

 

年长的天狼蹲下身拥抱了他,划过他脸颊的白发冰凉而刺痛。

 

2.

 

米哈伊尔第一次见到尤里时注意到那个乐器盒,第二次见面尤里显然被火车上大摇大摆的吸血鬼吓到,盒子的锁扣一个都没打开。

 

他心里有些失望,忍不住教训他还是当初那个娇孩子,轻易将溃不成军的一面摊开给他,封闭车厢里团聚的热气衬得天狼像要窒息般摇摇晃晃。

 

但这是你造成的,是你希望他一直这样。他心里有个声音谴责他,他兄弟的溃败早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 

米哈伊尔最终还是说出了来意,警告尤里不要复仇,对面的天狼几乎站起来:“这十年来,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报仇。”

 

“那么下次见面,我就是你的敌人了。”他甩下这句话起身离开,不去看尤里震惊无措的表情。

 

尽管早有准备他心中还是一阵钝痛,他好像逐渐地从哥哥这个身份里强行剥离出来,挥霍兄弟情义和少年盲目的崇拜,来以此击溃他亲人的意志,用一次少一次,总有情分消耗殆尽的某个时候,他想等他彻底失望了,清醒了,拿刀的手才能杀伐果断,即便肌肉记忆也快如本能,再不会碰他的脸。

 

明明很久之前,他以为他们之间的宽容应该是取之不竭的。

 

米哈伊尔往回走,火车经过一节隧道,暗淡的室内他在玻璃上看到自己猩红的双眼,他逐渐明白父亲离去的决绝,正因为心有牵挂,反而落得流离失所。

 

车厢里实在太暖了,他忽然摇晃了一下。

 

米哈伊尔忍着那股吸血鬼的恶臭向黑暗中走去,恍惚中他听见父亲的声音:

 

你满意了吗,他问道。

 

3.

 

他躺在雪地上,全身几乎失去了知觉,极北之地的雪花落在他的白发和眉宇,覆盖一层薄薄的霜,像海水从他脸上退潮,结晶的海盐凝固在他冰冷的脸庞上,背后的伤口麻木而僵硬,早已停止流血,他冰蓝色的眼睛远远注视天空,或者地平线,不管是什么,生死之际它们有谁,能带走他的弟弟,给他一千只弓箭与弯刀,允许他躺在南方的花海安度一生,天狼的希望,他的尤拉奇卡。

 

米哈伊尔听见落雪沙沙的声响,尽管他的意识迅速流逝,他模糊地想,四周是不是太安静了。

 

然后谁的手抓住了他,血污与腐尸的恶臭霎时淹没了嗅觉,行凶者执炬的手扼住他的喉咙,他忽然急促地呼吸起来,天地之间只剩下自己粗重的呼吸声,耳畔声响像呜咽的风箱。

 

他颤动的瞳孔里映照出獠牙。

 

一瞬间,他感到世界归于寂静,落雪不敢出声。

 

忽然,他听见血液流动的声音,那动静越来越响,像流淌的河水嗡嗡作响,血管带动五脏六腑快速运转,他脸上的白霜坠落,背后开始流血渗透,伤口如同破冰的凌汛浇灌重新疼得撕心裂肺,他的眼看到漫山遍野的红,红的天红的地红的雪花红的满月,好似眼球被泼满血浆。

 

他耳边再次灌入自己的声音,好似小兽沙哑低沉的哭喊,断断续续,想要为恶臭呕吐却呼出一大口污浊的空气。

 

那不是他的血,他被塞进了一个不属于他的生命。

 

叶夫格拉夫把他扔到大火前,狗镇像灰烬一样坍塌扭曲,他说你要回家吗,那不如回地狱去。

 

他蹦起来用长刀抵住吸血鬼的喉咙,却始终无法更进一步,他喊道,我会杀光你们这些吸血鬼!

 

叶夫格拉夫轻蔑地笑了。

 

5.

 

如今他既不是天狼,也不是吸血鬼,抑或二者都是。

 

他站在库页岛上突然想起父亲临行前到底对他说过什么。

 

阿列克谢们的父亲像忍受极大的痛苦,仿佛下定决心般深深皱眉,他抱住米哈伊尔,小小的天狼以为这是对他的认可。

 

父亲说:“永远不要来我这,米沙。”

 

6.

 

但如同他追寻父亲的脚步,尤里总是跟在他的身后。

 

那大火里凶手残杀了谁的兄,谁的弟,他的梦魇一刻没有忘记,他们的了结需要牺牲品。

 

他的眼睛又看到一片血红。

 

隐约地,似乎有谁在朝他大喊,不,又不是他。

 

他看见尤里愤怒而哀恸的脸,天狼狰狞的面目让它们如同墙纸一般纷纷脱落,似乎杀死别人之前就快要将他自己撕裂。

 

他鲜红的视野里升起一对蓝色的月亮,快放开他!野兽叫喊道。

 

他扔掉武器,向那轮蓝月跃下。

 

END

第八集速度摸鱼,太悲伤了....

不到2k不要在意

评论(8)
热度(85)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