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@磁悬浮光环

【长评】To 怀光

哇首先感谢睡前写出的长评!在每篇约十下面都可以得到睡前又长又精准的评论已经非常快乐,今天收到艾特的时候却又是双倍惊喜了。

睡前安利我约十恰巧是我处在一个尴尬的阶段,那段时间面临瓶颈期,且一直搜寻合适的落脚地,在睡前使出浑身解数的安利下,开始缓慢地补起了GX,顺利地在约翰出场的一瞬间,感到头顶开光【?】,几乎是几个照面的模样我就十分断定,我很喜欢约翰。

真正喜欢上这对CP却要在三期,那段时间经常抓睡前来跟我一起嚎哭,大喊大叫撕心裂肺,在一次次讨论中各种情感也变得更加清晰可见,为写他们带来了很多便利。

非常感谢睡前安利给我约十,那时我正在改换文风,籍由他们得到了一个舒适的新地带,是作为写手不可多得的幸运,而我始终坚持,自己描写他们时得到了某种净化心灵般的力量,纯粹高远,仿佛少年又宛如圣人,三个联结短篇中连心意相通也觉得不够,如果是他们的话,那么保全双方的自由也必定不是难事,可谁又能阻止自由恋爱呢。

写作对任何人来说,都包含枯燥乏味的部分,而在睡前的激励和约十的吸引下,我时常因为畅想他们的故事感到快乐,而朋友发自内心的解读只会让我喜上加喜,再次感谢睡前。

永生水:

赠予我的好朋友 @怀光 

▶重锤线

▶静动脉

▶Bless you

▶游龙



    阿北在今晚对我说,真的很好奇约十为什么吸引我。我想答案一定是一千一万个哈姆雷特,或许每人都大相径庭。原来细细梳理我的时间也有将近一年,我斟酌措辞,又一次打开光光在我或催促或期待下写的数篇约十,然后发现旧评也不足够,我还是想要再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我常常讨论约翰和十代,在不公开的场合不知感慨多少,像昏头傻瓜也像蛮横幼儿,和朋友插科打诨嬉笑怒骂,只言片语尽数埋没。我的好朋友们被我烦不胜烦地央求着追补动画,但我想我的推销的确使出了浑身解数,所以回报才无一不是真正宝贵且闪闪发光的美好事物。

    光光的字句不是我的评价能够完美诠释的宝藏,或许世上没有第二个自己,却有许多的知己,要是没有光光写的约十,我的快乐一定要减少大半。


    《重锤线》《静动脉》《Bless you》是联结在一起的三篇约十,我很喜欢光光对于承启上下的构思,从尚未结束的异世界之旅到跳跃现实的毕业后旅、再到约定过后合二为一的未来,光光的约翰与十代真正参与彼此并给予最大程度宽限且珍视的自由。

    不是这样的话,结局一定就不同。《静动脉》里写,“你的心,你的眼,你的身体发肤,你的理想快乐,这些我所爱的你所爱的,不够你为此自黑暗中重返吗?”


    为什么要为我醒来呢?约翰面对十代的邀请说,就为你自己,不够吗?

    我无法说明我对此究竟应该抱有如何的心情。我一直说我对约十向来是一阵接一阵海浪一般的自我感动,若是约十是我的湾,那我为舢板,一定如浪和海草永无休止。

    十代向约翰发起的邀请暗示《重锤线》时曾失败且险些不欢而散的那次最初的旅行。他那时颇有一意孤行的意味,和尤贝尔单独前往瑰丽却无梦的宇宙,约翰拒绝两次,生气却未溢于言表,但十代得以看得清楚。

    于是他挽回再挽回,像约翰的两次拒绝。


    “如果有你在的话,就算真的控制不住霸王也能清醒一点吧?”约翰却说为什么要为我醒来呢。他的的确确是我最爱最珍视的约翰·安德森的模样,初看时我对光光的描述无比惊喜,现在看来又是一种再清楚不过的必然。

    他们当然一向真诚而信赖。“倘若一个人不给你他全部的信任,他是根本不在意你,还是太过在意你?”答案从始至终如此当然。


    宇宙旅行不及约翰的丹麦、丹麦的约翰,你于我是准星也是涌泉;是温柔也是责怪;是友情也是更多。

    星河倒流,岛屿平移,你我感情浪漫如篝火起舞。光光太擅长这样的倦淡宁静,也擅长这一次的年少青春。约翰和十代因此得以走到Bless you,得以连吵嘴也默契,得以祝福合二为一的26岁。


    “他们为彼此测试无名指的圆周,约定谁先拿到合适的戒指,求婚就属于谁。”

    我此前从来没有设想过约翰和十代的婚礼,但在光光宣称这一次婚礼时也有所想象,可它与我想的不同。不是捧花不是礼服不是教堂,但的确所有人都见证他们二人的爱与光荣,戒指如此严丝合缝,26岁前就已咬合齿轮。

    谁不爱这样的他们呢?

    《游龙》的约十又是另外的模样,我很感谢光光送我这样珍贵的生日礼物。他们为将来设置愿景,费尽心思又忠其所忠,约翰后来找到虹龙,像三期里那样离开,十代只身去找他,坚定且不要安慰,说那么起码,我要得到一个结局。

    于是他走到故事的终点,他重回故事的起点。我爱这一刻十代剥去笨重的面罩和制服,狼狈翻滚又爬起奔跑,奔向只有他一个人听见的龙吟。

    那曾是幻听;曾是一厢情愿,然而事实并非如此,在此刻约翰即是终点也是起点。

    我真的真的庆幸又感谢光光带来这样动人的约十。故事的本身总是这样不失柔软,只说喜欢都不足够,何况光光不仅是我的朋友,也是我一直敬佩的写手。

    我又想起在我决定写些什么前,我对阿北说,他们于我而言是第二次青春和另一份血液循环,是这一刻的付出一切,同时即使珍惜也要发狂。然而这样的回答其实还不足够,我想仅以此时的感动交上答卷,并赠予我可爱优秀的朋友怀光。


    “彼时世界泥沙俱下,没有人能替他挡住那杆猎枪,可命运送他一个感同身受的馈赠,见他所见,痛他所痛,爱他所爱。

    “他们的故事无论何时结束,不包括草草而终。”


FIN.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