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@磁悬浮光环

【约十】Bless You

*两人26岁设定,还是丹麦故事(你有完没完了)

*发誓是最后一次了hhhh前文是 重锤线➡️静动脉

*4000+

*约翰6.11生日快乐!


Bless You

 

1.

明日香可以作证,基于完全能够预见到:将来会有无数好奇者,争先恐后地询问这起意料之中又合乎情理的事故。那么她所有该说的,就是她的疑心最初源于一次毫不出奇的出游。

 

当时她还是北美的研究生,毕业学期迎来了斯堪的纳维亚岛的一对旧友,周末他们正一同前往餐馆,路过一座教堂,门前的草坪被各色人物占据着,往常只有鸽子会光顾这片空地,如今此类萧索的神圣场所前,竟然坐满了正装出席的人们,看上去十分显眼,明日香注意到十代好奇的眼神,她想了想:“是婚礼吧。”

 

“外面的宾客可能正在等主人家传铃。”

 

十代点点头,反问一个不着边际的问题:“我听说,索吻的另一种隐晦的说法是‘赐予祝福’,明日香,有这回事吗?毕竟打个喷嚏都要祝福的不是吗?”

 

明日香感到哪里不对劲:“你是从哪里看到的?嗯...或许你说得没错吧,可我身边也没有这样的先例。”

 

一直未发表言论的约翰此时幅度很小地挑了下眉,充满活泼的暗示意味,奇怪,这种问题留给北欧本土住民回答不是更合适?即便明知十代对人际交往的粗枝大叶,万分不可能留意到约翰的异色,但下一秒两人的一致行动确实可以称作心有灵犀了。

 

我为什么没有问他们?明日香腹诽,为什么没有在两位福尔摩斯先生上下打量对方,视线在彼此身上来回逡巡时问他们,你们到底在想什么?

 

如今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完美解答,而幸亏几年前,她敏锐的第六感救她免于尴尬,她永远奏效的直觉告诉她——他们思考的内容你还是别询问最好。

 

事实则是十代努力发挥想象力,将婚纱拉长尺寸套在约翰身上,而显然约翰也在做同样的事。

 

扫视两人意味深长的笑容,明日香笃定未来其中一人会遭殃。

 

走着瞧吧,可别小看了男孩子的恶趣味。

 

2.

男孩们的哑谜很快被时间闲置角落,明日香回到决斗学院任教,完成一直以来的教师理想,那份邮件就踩着五月的尾巴抵达,明日香从教案里抬起头,点击,浏览,手指在鼠标上停顿三秒,上滑,重新阅读。

 

视线移开屏幕的一刻,她眼里景色的变化发生了,办公桌上绿色多肉盆栽打起百倍精神,仿佛天然的植物香薰,霎时散布开清爽醒神的信号,笔下密密麻麻的字迹不再工整,全部舞动出格起来,如同一篇跃跃欲试的乐章,她突然理解了那些人分享巨大惊喜的心境。

 

明日香曲指敲打办公桌的挡板,一位熟识的女同事转过头,她美丽的眼睛弯成月亮:“我要去丹麦了。”

 

“是朋友的生日聚会,但我觉得没这么简单呢。”

 

 

受邀列表显然不止明日香,她来到候机厅已经看到翔在朝她招手了,作为生日会主人公的约翰背对着,此刻转过身问候,早乙女说作为聚会邀请人,他这是特地回来一趟随机,说完又问起十代的近况。

年轻人彼此交换信息趣事,各自的形象面貌被粉刷一新,却以相同的年少热情再次熟络,约翰回答完笑了笑,这次来我家你们记得带上外套啊。

 

六月初旬的北欧,春寒与暑热仍互相打着机锋,谁都不能完整支配这片大陆,况且他们到达哥本哈根的时间是当地清晨4点,机场跑道狂放的寒风鼓吹晨露,女孩们的长发和惊呼一同飘起,尽管约翰早早提醒,男孩们却不能认同了。

 

“可你自己没有穿外套啊。”爱德指出。

 

“嗯......可能因为我是本地人吧!”约翰话音刚落,肩抗日语寻人牌的十代已经找到目标,标语牌赶快被扔向脑后,十代从怀中备好的钩织毛毯里扯出一条,嬉皮笑脸甩到约翰头顶。

 

“别听约翰和你们吹牛,他出发前嘱托我准备几条毛毯,担心回到哥本哈根不适应。你们也过来拿,家乡那边已经是夏天了吧。”约翰掀起蓝色毛毯,扒出被罩住的脑袋,和十代对视眯起眼睛笑:“不许污蔑我!我是认真为大家的保暖作考虑的,我也不例外,再说了,叠好的毛毯不是我放在沙发上你拿来机场的?”

 

“哎?这么说你给自己准备了一条吗?亏我还多带了一条给你。”约翰的绿眼睛因为惊讶睁大,忙不迭道谢,十代分辨他表演似的打趣成分,看来自己一点点炫耀成熟的心思被揭穿了,这时约翰话锋一转,他说为了你的好意那我一定要给自己裹上两条毛毯,下次我们谁再感冒,必须接受这种待遇了。

 

十代吐了下舌头,怎么还记仇上次在海滩着凉的事情。

 

“约翰身体锻炼得好,这种程度的风根本不在话下吧。”翔裹起毛毯跺脚说道。

 

“这样吗?你看剑山同样需要毛毯。”早乙女提出疑问,正从十代手里接过毛毯的剑山吓了一跳,约翰从背后搭上剑山的肩膀,两条毛毯令他仿佛不伦不类,又简约跳脱的中东民族,手上把毛毯不由分说塞进剑山怀里说:“如果想展示男子汉气概的话,过几天我们去海港泳池比试跳水才对吧!”

 

他的笑容自信而畅快,话语细致又织入少年的理直气壮,而十代不认可的眼神里闪烁明艳的光,嘴角更像一种挑衅的笑,就算你希望着凉也太过明目张胆了。

 

3.

“对了,除去约翰的生日,大哥是不是拿到了亚洲地区的决斗冠军啊?”

 

“听说冠军戒指是定制的,大哥你带了没有?”

 

“哈哈是这样,不过我没有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的习惯,干脆下次你们自己去拿一个好了。”十代笑着对剑山和翔说。

 

“大哥说得太轻松啦,说起来欧洲地区的冠军是不是约翰?可恶啊,如果你们两个参赛的话真是太打击人了。”剑山挥舞拳头抱怨。

 

“喂你们难道这样就轻易放弃了吗哈哈,”十代作势锤剑山和翔的肩膀,“对了你们之前不是和约翰说好今天去海港泳池吗?现在是不是该准备了?”

 

约翰站在租借的面包车前面接话,一侧手掌靠拢嘴唇,单边喇叭一般,催促朋友们上车。明日香宾馆倒时差结束,兴致勃勃的男孩们已经提前出发,明日香循着地址和提示找到约翰家,给她开门的却是十代。

 

明日香有些惊讶:“十代你不去海港吗?”

 

“我去过很多次啦,约翰这次过生日还有好多东西要准备,其他人先交给约翰,剩下的没有我可不行。”十代眨眨眼,侧身让她进来。

 

明日香坐定,浅蓝布艺沙发崭新而干净,单人沙发的脚边种一个编制草笼,明日香眼里空空如也,能够看到精灵的十代一惊,卢比,你没和约翰一起出门吗?约翰那个路痴居然忘了带上你?哎可是有导航的话应该,应该没问题吧。

 

明日香咳嗽一声问:“约翰他们晚上回来?”

 

“是,不过生日聚会不在这里,在菲英岛,傍晚之前约翰会驾车送他们过桥先去,明日香你和我一起好了。”

 

“怎么想到去隔壁的小岛?”

 

“约翰以前的中学是在那里,后来才转到决斗学院去了。*”十代回答,语气熟稔,显然他们之前讨论过类似问题。

 

明日香点点头,笑容带上一抹意味深长:“十代这么热心社交活动实在罕见,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?”

 

“唔...谢谢你!但我们基本搞定全部了吧,之前就充分考虑了,食材的话约翰去了一趟萨姆索岛,那里的绵羊食用附近野生的百里香,用来烧烤味道很棒。其次的话...我记得要带些马灯和蜡烛过去,晚上野外篝火的话,马灯照明可能更安全点。”十代目光锁定在空中虚无一处,好似逐个划去凭空出现的清单,他越是认真,明日香越在心中坐实猜测。

 

十代停顿,总算注意到明日香闪亮的眼神,告诉他那是发自内心的喜悦。十代勾起一点嘴角,既不羞赧也不紧张,好似无声的认同。情感洪流和他们的故事全部收缩进瞳孔,被强大的躯壳妥善保存,当事人早已锤炼千百次这些感情,只在旁人提及时流淌一分早已水到渠成的平静,因此他什么也没说。

 

明日香真正高兴起来:“和我说说,你们最近一次吵架是什么时候?”

 

十代手指捏住下巴,过了会回答:“上个月,关于清理墙角霉菌,我们争吵到底是买除湿机,还是打电话叫人来重刷墙壁,结果是我们没法决定就二者都做一遍好了。”

 

“这算哪门子的吵架呀?”

 

“哎?不算吗?那明日香记得帮我教训约翰小题大做啊!”

 

一个下午的时间快速过去,两人叙旧间隙讨论晚上的安排,确保万无一失了,明日香最后笑着问:“对于晚上,你应该有所预感吧?”

 

十代难得窘迫,目光低垂游离一圈,眼神盯着空荡的水杯,好似能钻进去似的。

 

“多少有一点啦。”

 

4.

大提琴醇厚的音色在流淌,年轻男女环绕篝火,脚踩音符飞旋起舞,拉起手边每一个陌生人,拉起每一个好友,丹麦古老的民谣被火焰熏烤,如同烟囱飘扬进夜空的云朵。约翰摇动琴弓,演奏大提琴,裸面的小皮靴不时敲打四方舞的节拍。

 

一张长桌被很多小木桌拼接完成,摆上羊肉与柠檬,马鞭草,生草莓装饰的甜点,马灯柔和橙黄的光晕让每个人的脸庞如同油画,唯有凑近才能看清对面,好似交换腹语,餐刀与笑声交替,人们烘焙喜悦,喝掉距离感。

 

和明日香一起参加聚会的女教师问,那是你少女时期的暗恋对象吧?

 

是呀,她大方承认。

 

后来为什么没有告诉他呢?

 

明日香摇摇头,你想错了。

以前我也以为是某种爱意,但是,如果你见过他真正爱人的眼神,他痛失伴侣自责抱紧的手臂,他追回拯救的坚定背影,当你对视曾经他决心前往异世界的眼睛,你就明白你无法承受那双眼睛的感情,我不能假装。

 

因为你对他并没有像他眼里那般汹涌、强烈的情愫,我知道没有付出等同的用心,所以无法对视他的双眼。

 

因此我想,如果有人能毫不畏惧地接受他的审视,那么他一定交出同等真诚的情感,所以坦荡而理所当然。

 

“所以你其实是把他当做英雄,当做同伴来崇拜的?”

 

“或许你说得对吧,这世界上大多数认识他的人都认为他是独行侠,是拯救世界的英雄。”明日香回答,这时约翰放下大提琴,很快有人补充空位。

他面孔成熟,棱角分明,径直穿过融融火光与人群,皮靴踩住鼓点和音符,舞步天然而拙劣,他们穿过嗓音潮声,朝对方迈去。

 

明日香握紧双手,好似时刻预备鼓掌欢呼:“而如今有一个人将他当做男孩来爱,当做英雄,也当做对手,最希望保留个人意志和自由的两个人都决定紧密联系,我当然想不出任何一个阻止的理由来。”

 

约翰却远没有表明上镇定,他摩挲口袋里的戒指——欧洲地区的决斗冠军戒指。定制戒指的尺码他拒绝了衡量的皮尺,改为了另一个记忆里精确到小数的尺寸,他弯腰小声、郑重告诉内侧应该雕刻的名字,主办方愣了愣,随即说了声恭喜。

 

他们为彼此测算无名指的圆周,约定谁先拿到合适的戒指,求婚就属于谁。

 

无需任何言语,两个人自以为抢先的人同时拿出冠军戒指,一时间双方愣怔,人群被投放炸弹。然后他们同时为自作聪明低笑,同时将戒指戴在对方无名指上,将自己的荣耀赋予爱人,将具象化的理想赐给英雄,将决斗恒久不灭的热情送给守道者,然后戒指严丝合缝。

 

内侧姓名带有对方滚烫的体温,尺码没有一分差错。

 

你是我的冠军,你就是我的骄傲。

 

十代头晕目眩,又分出一丝理智,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心跳很快,他唯一听见约翰说:

 

“现在你可以赐予我一个祝福吗?”

 

他想起几年前教堂前的问题,时光迅速剥落,露出墙壁上拓印的答案。然后对话终止,大提琴息声,人群环绕成圈,他并没有说出口,他的回答已经被笑容先声夺人。当然,当然,一万个祝福给我们,戒指、人生、梦想、年少惊厥与疯狂、和吻紧密碰触,接轨咬合,


十代只听到祝福的欢呼如海浪。

 

END

*超过三分之二的丹麦青少年在16岁时会选择在一所寄宿学校学习一年。


评论(6)
热度(139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