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@磁悬浮光环

2018

*年终总结,结尾闲聊

*每月至少写一个故事是我2018年的年度挑战,随着12月即将结束,终于圆满完成了。



1月

舟车汇聚,九州通衢。

保定七年三月,骠骑将军藉由宿州水路,班师还朝,正是春回之际。

十年前格瑞不曾听闻这则消息,只看到蕲城阵阵桃浪翻过长街短巷,飞檐石狮,翻过巍峨的宿州府衙,于建筑冷峻的罅隙里水一样填充温柔而中和的力量,最终奔流向山,淌过他的门庭。


2月

雷狮衬衫卷到手肘,都市永不熄灭的夜空装点他的眼睛,不期然就多了几分不分场合的柔情,而他棱角分明,笑容仿佛真的沉浸在不可名状的真诚快乐中,他说不要这么无情。

 

3月

雷狮是穿梭人群的飞隼,他不在笼子里,正因为放肆不羁的野性,人们喜爱他的年少面容,仰慕他有力健壮的翅膀,甚至乐意为他的锋利所伤。


4月

如果那个十五岁,头戴贝雷帽的一无所知的少年能被提前告知,他在日后许多年的时间里,都将怀抱一个永远无法得解的谜题,如所有被温情暖意所苦的愚蠢家伙一样,永远徘徊在魔女迷雾重重的森林里,只为求得一瓶遗忘药水来超脱苦难,是的,他正是,他必将会成为这样愚蠢的人。

那么他就会说:“不,我一点都不敢兴趣。”

而不是弹簧手脱口而出的:

“听上去很有意思,不如带我去见见他。”


5月

阿尔弗雷德凝视窗口,他在坠落的一个低谷重新向上拉高,找到平衡,悬浮球散发白光,位于他的左右手两侧,在夜空中拉出醒目的光弧,男人降落到一处屋顶上,光点向前奔跑,再次跳下坠落,没入阿尔弗雷德目不可及的夜幕。


6月

那个AI就这样成像,皮肤冰蓝和白色交杂,就在他即将扣下拉栓的一刻,它忽然扭曲成一个孩童的模样,孩子有白色的短发,苍蓝的眼眸如同冰冻的河川,他的手被那孩子握住,一刹那竟然无法动弹。

宝贵的机会转瞬即逝。

化身鸿上了见的AI大笑而去,逃入纷杂的网络数据,嘲笑般丢下一句,你喜欢这张脸。


7月

他们在一条注定伤害对方的道路上,一骑绝尘地向前奔跑,每个人都希望拉住对方往回走,谁都没能成功,却谁也不肯放任自流,固执地站在一起走到结局。

比利欺骗、射伤过里德,里德将他送进了监狱,没有人情愿被拯救,也没有人顺利拯救了,子弹从不说谎,手铐也一样。作为自己他们完美无缺,信仰行动坚决干脆,作为爱人却罪不可赦,庆幸他们并非爱人,因为没有人愿意死于爱人之手。

我想起藤木游作和这部游戏的共鸣,或许当初他只是被围困在冰川里的孩子,某一座冰川指引他离开的方向,他飘进洋流,被时间洗礼,被回忆打磨,他越来越强大,也越来越非凡,长成灼目而无畏的太阳,一往无前,融化冰川,如果他的情况也同游戏一样,若不随人愿,祈祷他们能被允许三个月的爱情。


给予这三个月里力所能及的温情和坦诚,或许能抵消几分对爱人的罪孽。


8月

因为十年之前的故事无人再提,得幸保存得相当完好。

尤里再看到米哈伊尔,他的思维,他灼烧的胃,体内几乎要凝固的血液,无一不在高喊,你看它是这样固执。

 

他发现让人一事无成是如此容易的一件事。

十年的猎人生涯和梦魇脆弱如纸,冰蓝色眼睛中的雪水一浇,就露出他难以更改的恶习,他像十年前一样畏惧,像害怕小时候哥哥口中地底的妖魔,冬日的幽灵一样,害怕他口中说出任何离别,连“敌人”这个词汇都变得可怕。

他坐在座位上目送米哈伊尔走远,脸上惊讶而痛苦的神情尚未褪色。尤里怀抱一切琐碎的细节情状,恍然大悟尽管刻骨血仇多得泛滥,那点私心却怎么都斩不断,自己十年竟然一步也未能向前。


忽然间他觉得自己永远也赢不了米哈伊尔。


9月

Playmaker清晰地察觉他语气和眼睛里的从容,仿佛奔赴解答的释然,刹那间他又像个受苦难的、无辜的平凡人,命运的囚徒。Playmaker于此短暂的片刻,简直要原谅他所有的罪状。

他想汉诺塔建成的时候,你是不是也是这幅表情躺在棺材里。


10月

耳边传来山顶教堂的礼钟,他扭头望去,教堂顶点雪白的十字架像一柄无锋温柔的剑,安静地承接天空的尽头,一只白鸽自灰暗的天空掠过他,他许愿它此行顺利,因为他明白,十一月底,寒冬将至。

他却不为此感到恐惧。

这个世界持续忍受着进步的阵痛,许愿中永久的共存,终将会于某一日到来。

米哈伊尔移动他肩膀上的脑袋,匣子和世界的联系者,他们都走到了自己道路的终点,他抱起尤里,向那唯一空余的棺材走去,小心翼翼地放下,推动棺盖,钉入银钉,做完这所有的程序,失去匣子力量的他摇晃一下,他生存的根基已经消失。

空气里燃起了吸血鬼死时的一团火,灰烬抛高下坠。

 

他就成为了落于棺材上第一捧尘土。


11月

约翰是他对美好过去的某种含沙射影,他看着他就像看曾经单纯快乐的自己,世人有多渴望时光倒流、重返青春,他就有多珍惜约翰。

他宛如注视一个穿透时光的奇迹,无异于锁定他决斗初心的锚,他的重锤线,他的试金石,他的度量衡,他的快乐之源,他的道路伊始。


12月

美国独具慧眼,自然明白他得到了何等贵重的东西,但他并不在意,他一直坚信自己能得到更好的,十几年过去,五十年过去,一百多年过去,金钱运转资本和社会的齿轮,他推倒抵抗印第安人的墙壁建起华尔街,权利将簇拥他走上顶峰,到那时他俯瞰脚下只需随意挑拣什么,什么就必须跟随他的脚步。

他才不会记得一百多年前他爱过谁,他不承认,他并未在法国这个挖掘旧事的元凶,说根本没有人爱鲜艳外衣之下的他时想到那个人,那个人在他未曾扬名天下,在他蹲在西海岸瑟瑟发抖,在他一无所有的微末之际,跨越战争与硝烟,跨越同行与背离,只奔而来。


*2018年尝试了很多风格的作品,大多数时候处在游荡,像以前一样,泪流满面,半是感动,半是困得。我并不会写故事,我更擅长搞砸,而我十分懒惰矫情没有人宠着我夸我写的话我很快就会跑路,因此比起带来存在感,我比较长于隐形。

近半年的异国生活影响颇多,初步涉及社会才知道和学生生涯有着天壤之别,生活不易,我也想过直接从什么地方跳下去,父母担忧过我的精神状态,但我终究是个俗人。我总还是爱能给我欢笑的事物,这样想想,克服一切的动力就能诞生了,听上去侃侃而谈,但自我强大是救治的良药,众所周知的。

我时常对在公众平台分享我的现实生活感到困难,毕竟那真的很无趣而贫瘠,临近年末,迷走神经开始作妖,偶尔和大家闲扯几句。回归同人创作,下半年因为心态转变,朋友评价写的东西更加辛辣,假期漫长,我长期紧绷的神经一下放松,精力旺盛,只能整日看书写故事,却没有法子像过去写得那么多,我经常沉浸于一个故事的氛围难以自拔,而如你所见的,我笔下的都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故事,长期陷身悲伤的情节和情怀让我心力交猝,朋友也建议我多写点愉快的故事,我如此接受下笔时却感到对自己的欺骗,因此决心不再写那么多篇,注重增加每个故事的字数(我和朋友抱怨很久了),描述一个有始有终、有爱有恨的完整故事。

我曾认真想过既然如此麻烦,要不要暂时搁置写作,毕竟各方压力之下这确实可称为负担,但最终决定顺其自然,我必定还会有不能自已的时候。至于每月一篇倒是可以放弃了。

仍在瓶颈期,最近一对英雄的cp让我意识到长期自己的错处,我太执着于借助写作表达共鸣,籍此消解我的痛苦,好在遇到且理解了能让我真正快乐的两个人,大彻大悟,同人确实神奇。

最后,2019年的目标仍然是写出一个自己满意的故事,我预感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更改,我写这些话的时候飘窗的阳光穿纱透入,又刺眼又温热,像很多事情,祝自己变得开心,祝所有人一如既往的幸福,或者一如既往地快乐奔赴幸福。



评论(5)
热度(20)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