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@磁悬浮光环

【瑞金】追风而上 01

*第一章根本不像校园的校园

*周更?

*OOC,尽力而为

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。

追风而上

 

章一

 

 

烟雾蜂拥到他眼前。

 

 

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扑向玻璃,就着头顶惨白的灯光,蜿蜒成无数短暂的迷宫。格瑞年幼的脸倒映在窗户上,雨水仿佛眼泪一般,从他冷漠的脸庞划过,屋内几位便衣警察守在一道门外,来回踱步,等候火灾尸体的鉴定结果。

 

更多的人来去匆匆。

 

仿佛移动的山峰,将他挤压在角落中观摩。

 

男孩湿漉漉的头发还在滴水,面前的女孩也是如此,但她毫不理会自己潮湿的橙色马尾,来到这里的姿态迅速而不容置疑,站在警察面前也不露胆怯,柔软而坚定地和警方证明着什么。

 

他的年纪使得男孩并不能完全消化谈话内容,听起来好似一片嘈杂,而自己只能随波逐流,他拉过头顶的毛巾,捂住耳朵。

 

太吵了。

 

如果,我说如果,有谁可以...

 

女孩在蹲下的一瞬间,在他面前降落到原本的年纪,凝视他的双眼轻声说道:

 

 

“是格瑞吗?”

 

 

 

姐姐晚饭后照常和他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接过一通电话后,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,换上胶鞋拉过雨伞,扎进夜色雨幕中。

 

秋说,有一位朋友出了事情,非常严重,姐姐要去看看,金乖乖待在家里,不可以随便开门哦。

 

金一边用力点头,一边在后面喊着路上小心。

 

毕竟已经这么晚了啊。

 

总之,如果是姐姐的话一定没事的吧。

 

但敲门声响起时,男孩才终于笑出声,从沙发上跳下来,踮脚去够门上的猫眼,像个迫不及待的探险家。

 

咔嚓,门开了。

 

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头夺目的银发,额边的一缕因为雨水,服帖地粘在脸庞,没有锋利眉目,也没有愁云惨淡,只是他抬眸看到金时,挺拔的鼻梁铺上银发,仿佛一道闪亮的伤疤。

 

探险家发现了他的宝藏。

 

秋一边揉揉金的头顶,一边说,金,这是格瑞,从今天开始你们可能要一起生活一段时间。格瑞,这是我弟弟,金。

 

格瑞面前的男孩攥紧拳头举在胸前,期待来得令人不解,男孩仰起头对他说,我可以叫你的名字吗?

 

.......可以。

 

那格瑞,男孩字句铿锵地吐字,用力却避免不了软糯的尾音。

 

我可以牵你的手吗?

 

......

 

这回男孩等不及他回答,或者干脆当做默认,拉起自己的手,快步跑到一个房间门前。如同要为他给一个世界揭幕,男孩自顾自张开双臂,挥散他的阴霾,骄傲地宣布着,以后就请一起好好相处吧。

 

这些,那些,玩具书桌,只要你想你都可以用。

 

男孩兴致勃勃地为他介绍自己生活的每一个角落,热情地将一切捧到他眼前,供他一一打过招呼,格瑞在接连不断的话语里总算摸清了一点,如果他不打断,金就可能一直说下去。

 

但也只是一会的功夫,金马上就能找到新的人物介绍给他,直到他们一起躺在床上也没有停止,格瑞断断续续听他说着雨后的农场,天鹅归来的季节。

 

太吵了。

 

但也不是很讨厌。

 

“金,你不睡觉吗?”

 

男孩听闻这句安静下来,拿脑袋打了个滚试试新枕头,窸窸窣窣的声音在格瑞耳边响了一会,实际上今天无论对谁,都不是一个能够安睡的夜晚。

 

于是金的声音好比打破假相的锤子,却轻轻地在他耳边说道:

 

“因为格瑞看起来...不是很开心。”

 

“好像失去了一切那么难过,我想,如果我可以把我的东西都分给你,那你会不会,稍微开心一点呢?”

 

猫头鹰玩偶从背后举到他眼前,金色的毛绒翅膀随着男孩的手晃动,格瑞直接闭上眼睛,幼稚的审判他还没说出口。

 

“这是箭头,我每次心里有事时都会抱着它睡觉,做的都是美好的梦,格瑞你要不要试试?”

 

格瑞懒得和他讨论童话和现实的区别,但也实在没必要自我麻痹,他立刻回复“不需要”,堵住了男孩伸过来的手。

 

金丝毫没被这举动打击到,七八岁的男孩放下猫头鹰,钻进被窝里和他面对面,睁大眼睛想要在黑夜里看清他,格瑞即使闭着眼睛,也能感受到温热的呼吸,以一种喜悦而胆怯的节奏。

 

然后他感到手上的热量。

 

“这是你同意了的。”金抢在他开口之前说道。

 

他明明记得没有这回事,但今天他接受的善意和打扰都有些过量,只能将错就错。睡吧,他这样说道。

 

金终于舍得闭上眼睛,姐姐的话在脑海里的声音于是更加清晰,她说我们这样的穷人,仅仅拥有梦。

 

如果我牵着你的手,是不是就可以把我的梦也分享给你。

 

梦里一切,都可以让你顺心如意。

 

格瑞睁开眼。

 

这个傻瓜,心里话没必要都告诉别人的。

 

 

 

邮递员的录取通知书比预计晚了三天,大部分的时间消耗在了寻找这个乡村上,格瑞拆开看到一所重点高中的简介,看完又塞回信封。远处金背着一箩筐柿子,正在大力冲他挥手。

 

脑子里开始搜刮语句,要怎么和他说。

 

一开口前功尽弃,还是硬邦邦的,我考上H市的高中了。

 

男孩高兴得差点跳起来,格瑞你要去H市读高中了!那岂不是和姐姐以前一样,我们快点回去,打电话和姐姐说。

 

又好像想起什么似的,啊...如果这样的话,格瑞你是不是只有长假才会回来了。

 

金的脑袋耷拉下来,眉毛弯成一个忧伤的弧度,但这种和格瑞分开的情绪并没有困扰他太久,男孩重新抬起头来,但还是恭喜你啊格瑞!我会尽快赶上你的。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怎么了?有哪里不好吗?”

 

“...没什么,我以为你会希望我留在这。”

 

男孩听完挠挠后脑勺,坦率承认,我确实不想和格瑞分开啦。

 

可是格瑞...不应该只停留在这里的啊。

 

格瑞就应该得到最好的,男孩说道。

 

他想说,你不必做到这样,不知为何看着金期盼又仰望的脸,最后没能说出口,他叹了口气,背过金的竹筐,男孩在他身后亦步亦趋跟随着。

 

那日晚霞披着艳丽的火烧红,压缩成天际一线,光明将他们的影子向后拼命拉扯,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处,会交叠在一起。格瑞多年后想了想,正是在这样一个昼夜交替的时刻,他站在乡间砂砾小道上,第一次生出对飞翔的渴望。

 

他要去一个足够好的地方。

 

 

期待着另一个人能够抵达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如果喜欢的话请告诉我吧。

【这也吞我改了重发√】

评论(1)
热度(33)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