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@磁悬浮光环

【瑞金】ALONE to ALONE

*两个孤独的人,在不同星球上的问候,灵感来自同名的一首歌

*因此你可以知道这两个人都不太正常【??
海鸟: 记忆的暗示

*凹凸大赛结束两年后,19岁格瑞x17岁金

*5000+

OK?

 ↓ 

ALONE to ALONE

 

 

你好。

 

可以听见我的声音吗?

 

我很久没用这个了......希望它还能用。

 

0.

 

喜鹊被过大的闹钟铃声吓跑了,从盆栽的花伞下落荒而逃,紧接着男孩毫不拖沓,光脚冲过来,行云流水般把闹钟塞到怀里,闷闷的响声持续了半秒,立刻被关掉了,以免吵醒更多的邻居。然后他轻手轻脚,将闹钟再次仰面架在窗台。

 

男孩撑住膝盖朝盆栽吹了一口气,雏菊摇晃花径,仿佛一个毕恭毕敬的问候。

 

金小声说:“嘿。”

 

最后转身追寻喜鹊飞走的方向。

 

“早上好啊。”

 

 

金在晨光中伸了个懒腰,少年抽长的手臂显得白皙而矫健,持续的早起对金来说委实不容易,坚持到现在想必有他自己的理由,而此时距离那场大赛已经过去了两年,这项金以前看来十分艰巨的日程,居然也一丝不苟地完成了。

 

少年心里腾起小小的成就感,金在台历上画出一个鲜红的五角星,对比之前一排排的红勾变得尤为特别。然后他随手抓了一把蓬松的金发,来不及换睡衣,趿拉着拖鞋跑下楼去。

 

今天完成了一件很厉害的事情,我想要你知道一下。

 

1.

 

因疼痛从睡梦中醒来的几率是最高的,医学家如是说道。

 

事实上格瑞醒来时,已经不能感觉到他的左臂了。

 

金枕在他的左臂上睡懒觉,看起来昨晚一直守在这里,坚持几个钟头后不得不屈服于睡意,好像格瑞的手臂异常让人安心似的。格瑞用空出的右手推了推他,没推动。

 

又推了推,纹丝不动。

 

算了,格瑞这样想。四周看起来是一间病房,墨绿的天花板,很像以前小镇上的旧门诊,他手边放着木质的柜子,里面是碘酒一类的药品,消毒水的味道在鼻尖浅淡地萦绕。

 

除了被压麻的左臂,格瑞并没有感到其他明显的疼痛,这一次醒来的状况竟然异常好。

 

金似乎有感于刚才的推动,揉着眼睛直起后背,金色的头发胡乱支棱,眼睫撑开细细的蓝,懵懂惺忪做一层瀑布,自澄蓝的一线天坠落,忽闪几下就不见。

 

“格瑞,你醒了?”

 

少年浆糊着声线对他说道,说完好像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似的,金从椅子上窜到他面前,睁大眼睛对他说:“格瑞你终于醒了!你知道你昏迷很久了吗?医生说刚刚醒来可能会想要呕吐,格瑞你感觉...”

 

他被一连串噼里啪啦的轰炸嚷得头痛,皱眉摇摇头,示意自己还不到呕吐的程度,顺便把手按在金的头顶,转了个角度推回椅子上坐好。

 

饶是金也看出来格瑞现在不想说话,乖乖坐在椅子上。

 

如果说格瑞一定有什么不适的话,那只能是疲惫,好像四肢百骸被抽空力量,只剩下心脏在空壳里跳动,伴着一声声的回响。

 

恢复体力花费了他一些时间,之后他将视线从远处的绿漫平川收拢,一只海鸟停在窗台歪头看他,奇怪,格瑞远望种满向日葵的田野,这里为什么会有海鸟呢?

 

“我们现在在哪?”金听见他这样问道。

 

“登格鲁星啊,格瑞,凹凸大赛已经结束两年了,我们回家了。”少年的声音难掩喜悦,结束了跃跃欲试,如过往千百次一样冲上前拥抱住他,而格瑞罕见的没有拒绝,金柔软的头发弯成一个上翘的弧度,抵在下巴并不痒。

 

格瑞感受着不同于自己的温热体温,与有力心跳,如释重负般说道:“那就好。”

 

 

 

大概是自己刚才的让步使金产生了错觉,之后金提议他们一起出去散步,晒太阳总会让人精神百倍的不是吗?少年攥着拳头对他说道,眼里的期待几乎发光。被格瑞回绝提议后仍然不气馁,继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。

 

现在的登格鲁星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的,金向他承诺。

 

格瑞想如果真是这样,看一眼他生活的地方似乎能安心一些,但更多的还是他终于不胜其扰,叹了口气,翻身下床。

 

他虽然清楚金不会对自己说谎,但眼前的登格鲁星着实在他意料之外。多数人开始融入都市生活,危险的矿区作业被交与机器人,高空不时掠过几艘公共悬浮车,路人西装革履,行色匆匆。

 

金如同炫耀成绩的孩子般在耳边从天南说到海北,格瑞不时简单回应几句,一边注意着他说到激动处就不看路。

 

好在他们居住的街道和改造前几乎没什么区别,即使是金也可以认出一二,这同样是格瑞疑惑的地方,大规模改建对于街道的需求是和之前截然不同,然而这里的岔路,商家,却和记忆中别无二致。

 

比特阿姨的牛奶店还挂着经营中的小木牌,金跑进去,推门响起一阵清脆的铃声,一会儿就小步走下台阶,笑眯眯地把牛奶塞到他手里,冰凉的乳白瓶子在手里握出水渍,还是冰镇过的,格瑞低头插吸管。

 

唯一新奇的大概是那座海景台,它理所当然地吸引了金的注意力,格瑞被他软磨硬泡登上电梯。

 

他们站在玄窗前,海上正值日薄西山,对面的矿区模糊不清,起重机在远处影影绰绰,钻井平台如同海上的一座城,巨塔云楼层层叠叠,蛰伏于深远的静默,唯有海鸟逡巡时几声啼鸣,抛落故地的音讯。

 

“唔这些建筑都是什么时候的,建这么高,没办法看到我们以前住的地方了,我记得不久前还是能看到的。”金说着搭手远眺,站在观景玻璃前皱眉寻找。

 

准备独自下楼的格瑞突然顿住脚步,转过身再次看向那片灰暗的海,隔开繁华城市和废弃之地,海?他们住的附近有海吗?

 

格瑞皱眉打量周围,行人中有他熟悉的面孔,也有些人没有五官,心底孤独的虫子咬开蛋壳,海鸟猛地撞在落地窗上,洇出带着白羽的血红,游人安静地坐在窗边,喝那杯永远也喝不完的咖啡。

 

海鸟一只接一只,以疯癫的姿态撞击玄窗,咚咚,咚咚,声音像稀疏的雨点,逐渐演变成密集的暴雨,格瑞身侧巨大的玻璃迅速被鲜血涂满,窗外盛放着一朵朵红花。

 

“你不要听。”金的手忽然捂住他的耳朵,神情像被吓坏了。

 

“只要我们去到海的另一边,不就什么都知道了吗?”

 

稍显稚嫩的手在他耳边微微颤抖,保护的意味却十足,格瑞楞了一下,金眼底寻常又耀眼的勇气就找到了他,诞生于平凡,简单,理所当然,一如既往的日辉。

 

但那又是多么温暖的物事啊。

 

海鸟停止了撞击。

 

“这是格瑞创造的世界,只要你想,格瑞可以去到任何一个角落的吧。”金站在电梯里说这句话时,拉着他的手依然笑着,仿佛拥有用不完的精力。

 

连问他累不累这样的问题也变得愚蠢起来,于是格瑞最终未能问出口。

 

玻璃电梯拉伸空中的风景,降到底部。

 

 

2.

 

金走下楼梯,跑到小木桌旁接起电话,翻出昨天的拨打记录,依旧是同一个号码,他安安分分听完了话筒里的嘟声,直到自动挂断,今天那个人也仍然没有回复,然后按下井号键开始留言。

 

“早上好呀,今天是给你打电话的整整两年,连我自己也没想到可以坚持早起这么久,嗯...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你应该是个会早起的人,所以想要先你一步打招呼呢,如果有打扰到你,一定要回电告诉我啊。”

 

金挂断电话,肚子就不争气地叫了两声,他扶着小木桌一副饿坏了的样子,挪到冰箱前面,打开柜门。

 

一块面包,以及不知道多少盒比特阿姨的牛奶。比起牛奶他其实更偏爱汽水,不知道自己买那么多干什么。

 

金放弃继续思考这个问题,一边撕面包的包装纸,一边打量这台老式电话。

 

两年前姐姐留下这台电话就出了远门,说这是她留给自己和一位重要朋友的后门。男孩子要信守承诺每天打电话哦,秋微笑着说道。

 

时至今日,更细致的原因金早就不能记得,每天打电话这个行为倒是坚持下来。

 

他想可能只是他有点孤独,他不该是一个人的,可是关于那位朋友,他的脑子里却一片空白。

 

一想到这里他就恨不得再打回去,诚心诚意道歉几百遍。

 

金双手拍了下脸颊,不再继续纠结,吃完早餐就背上竹筐,去矿区开采今天的份量。

 

直到夜幕四合之时金才返回,田野上的向日葵低垂花盘,就在这一会儿,花丛间的萤火虫特别亮。

 

一刹那金突然想呼唤他的名字。

 

3.

 

创世神全身雪白,向他发问:“那么格瑞,即使我拥有让金重新活过来的能力,他也会失去关于你的记忆,世界不会记得你,更不会感激你。”

 

“而且这是伴随着巨大代价的,你确定要许下这个愿望吗?”

 

他垂眸注视格瑞,平和并不仁慈,秉持无关自己的漠然,陈述完毕将格瑞作为种子,放在一个无人居住的星球上,为星球提供元力,造物服务创世神的计划。

 

格瑞回望神明没有面孔,唯一的一只眼睛,他又看向脚下自己的倒影,紫色的眼瞳银白的发。

忽然升起一种荒谬的胜利感,一种生而为人的喜悦与骄傲,还有被给予的温暖,被剥离的刻骨伤痕,峰回路转地喜极而泣。

 

 

此刻全部都鲜明地疼痛起来。

 

我们重逢时,至少他会认出我。

 

格瑞这样想着,嘴角上扬,他说: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4.

 

最初格瑞醒来时,星球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荒原,日升月落,万物貌合神离。

 

再次醒来他被拉入漆黑的地底,全身被无数树根包裹,荧绿的元力顺着树根,源源不断地向上,他不能判断距离阳光有多远,无法呼救,动弹不得,且无人应答。

 

后来昏迷的次数越来越多,他来到了地面,高架桥横贯海面,灰暗深远,好像记忆中的母星。

 

然后他看到了矿石,人类,那些死去的选手,在废弃的星球上行尸走肉地活着,他们被剥夺了逻辑,分解掉感情,在规划好的轨道上,融进这个星球的新陈代谢。

 

格瑞看向断裂的高架桥,冲天火焰即使海水也无法熄灭,人们毫无挂虑,麻木地注视着灭亡。

 

他再次陷入了昏迷。黑暗中感到阳光很冰冷,冷到令人腾起流泪的冲动。

 

尽管世界已然沧海桑田,他精疲力竭,快要忘记流泪的理由。

 

我也一样很孤独。

 

于是,让我们相见。

 

 

“格瑞,你醒了?”

 

他如释重负,彼此拥抱。

 

5.

 

“就送到这里吧。”格瑞站在海边的沙滩上,一艘搁浅的轮船等待出海。

 

“临别之前,有一个问题,金,你是从哪里来的,如果你是我创造出的,你应该没有任何的感情和记忆。”

 

好像这个问题难倒了他,金瞥着眉毛,挠挠后脑勺:“这具身体当然是格瑞你创造出来的,但是意识的话,我应该是自己成型的。”

 

少年指向辽阔海平面的一角,“我是从那里来的,从姐姐留给我的一个后门,一台通讯设备里,悄悄跑进来的,神明还不知道这件事呢。”

 

说完小心翼翼,又得意的咧开嘴角,像个孩童举着多出一杯的,咕噜冒泡的汽水送给他。

 

“虽然在这里游荡了很久,终于好不容易结成一个意识,不过也多亏了那边的我,坚持不懈地通讯,花了这么久,”金抬高帽檐笑道“总算见到格瑞你啦。”

 

“对了,格瑞你可不要太累了啊,如果你用完元力,这颗星球上的世界就会被销毁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很快就会被迫进入昏迷,给创世神继续提供后备能源,但是!”金突然着急地合拢双手,十字抵在额头上“格瑞,你可一定要去到那边啊。”

 

“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。”金脸颊微红,对他笑道。

 

他一瞬间语塞,无法发出任何打击和否定的音节,以至于海风将金的帽子吹跑时,他也没有抓住,只能注视着它越飞越高,没入视野尽头。格瑞回过神,腥甜的海风吹乱头发,使他面目柔和,再开口时是几近感动的无可奈何:“你居然...从那里到我这来了。”

 

6.

 

就在这一会儿,金抬头凝望闪烁星空,如同听见了一声遥远的呼唤。

 

就在这一会儿,田野里的萤火虫被金拢在掌心,他飞快地跑上楼,心里像有一锅沸水,用力地冒着蒸汽,让他眼角模糊。

 

他冲进自己的房间,张开双手,萤火虫们四散飞去,小小的绿光在黑暗里,如同银河里的小小星球。

 

“格瑞,你看,有这么多萤火虫!”

 

 

寂静无人。

 

金站在房间门口,像一只撞到南墙的幼兽,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

“格瑞...”

 

他像是突然被雷电击中,心里的沸水嗡嗡作响。

 

“格瑞!你叫格瑞是吗?这是你的名字吗?”

 

 

两颗孤独的星球隔着的距离太远,即使是光也要几个小时以后才能到达,此刻他们之间还相差着一个注定无眠的夜,一个持续到第三年的早安,一个脱口而出的姓名。

 

一次久别重逢的回电。

 

 

“你好。”

 

“可以听见我的声音吗?”

 

“我很久没用这个了...希望它还能用。”

 

格瑞目测屏幕上的雪花,皱了皱眉。

 

“你还好吗,你生活的星球呢?自那天起,已经有两年了吧。”

 

他坐在老旧的通讯室,黑暗中几只萤火虫漂浮在他身边,室外传来震耳欲聋的声响,格瑞看着手指间逐渐暗淡的绿光,元力快要耗尽,这个世界即将迎来他的终点,他所创造的更好的“登格鲁星”,那片故乡的暗海,正在分崩离析,跌入尘土。

 

“我的星球还好,”格瑞说这话时浅笑“资源,生物,人类都不缺。”

 

“但是大多数人已经陷入麻木,我和他们一样,所以直到今日,才给你回电。”

 

耳畔接连不断地响起建筑倒塌的轰隆声,格瑞听起来好似一个谎言的大白天下,即使真实只是一片空白,从这头到那头都无法分开。

 

但还有我啊。

 

被赋予了对真相的渴求,对消逝的悲伤,对新生的好奇,对安静的偏爱,对信仰的坚守,对掠夺的愤怒。

 

它们沉睡在我的身体里,我一度以为它们早已完全消失,但是你隔着无数光年,跋山涉水来唤醒它们,于是我记起了不止饮恨自戕,不止空壳与骨,在这之下深深埋葬的那个人类

 

我记起了你。

 

“你是我最后留下的那一个,所以听我说。”

 

话到口边又变得诘屈聱牙,窗外一道白色光柱,所到之处,摧枯拉朽,万物归于数字化的空白。

 

就在这一会儿,深海里远古就存在的生物跃出水面,喷出的水花打湿了海鸟的翅膀。

 

某个星球的太阳就要升起。

 

光携带问候,自神明不可见的角落出发,于星河中斩浪破空。

 

它将不停地传达,传达,传达,像不能计算的未接来电,再一次,再一次,再一次横跨到另一颗星球。

 

神不禁发问感情究竟是什么怎样的病毒,在诞生的短短几千年,人类无一幸免,因而不惜去创造一切,再去毁灭一切。

 

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,神只知道,格瑞挂断电话,按下留言的那一刻,少年的几百条留言记录可能没有时间被一一听取,最后的那一条与他的话不谋而合。

 

“今天我知道了你的名字!格瑞格瑞,我向你承诺......”

 

然后太阳跃出地平线,金会跳起来关掉响起的闹钟。

 

有一个人将会流泪说出那句话。

 

金踩着木板楼梯,冲向那台叮铃作响的电话,回电不期然到来,听到不能回应的滞留余声。

 

“谢谢你这么长时间的等待与幻想,金,我向你承诺...”

 

 

【你永远不会是孤单一人。】

 

END

其实金一直在提示格瑞这里不是真的登格鲁星来着来着【十分不明显
用了对比的办法写了两个不同的星球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【探头

格瑞打完电话之后,因为星球之间太远了,时间不同,金只能听到他的声音,他们无法对话。

如果你喜欢这个故事,请让我知道一下呀❤

评论(45)
热度(46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